北京4條傳播鏈傳3代 幼兒園2人確診株連113兒童(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4-07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疫情
北京5天連增本土感染者涉4條傳播鏈,一所幼兒園確診2人,株連113名兒童及家長陪隔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COVID-19疫情全面爆發,北京也沒倖免。北京近5天連增本土感染者,涉及4條獨立傳播鏈條,官方承認「不排除出現續發病例的可能」。另外,北京一所幼兒園確診2人,株連113名兒童及其家長陪同隔離。

綜合大陸媒體消息,4月7日,北京市第302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國新冠病毒肺炎專家組成員龐星火介紹,4月6日16時至7日16時,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7例,其中確診病例5例、無症狀感染者2例;朝陽3例、海淀2例、順義2例。

自4月3日以來,北京市累計報告25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4條獨立傳播鏈條,其中3條為外省返京關聯及京外確診病例關聯,目前尚無續發病例。另1條為小金閣閣服裝店關聯,涉及22例感染者,其中店員9例、家屬及同住人員7例、到店顧客2例、其他相關人員4例;

龐星火說,流調顯示,感染者自述最早於4月1日發病,6天內引發了至少三代病例,病毒傳播速度快、傳染性強;新增感染者均來自管控人員,傳播鏈清楚,從現有情況看,傳播鏈條有所延長,不排除出現續發病例的可能。龐星火強調,北京市正處於疫情防控關鍵時期,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

另外,北京一幼兒園2人確診,113名兒童及其家長株連陪同隔離。

鳳凰網報導,4月6日,在北京市新冠疫情第301場新聞發布會上,朝陽區副區長朱晟介紹,目前涉及艾樂嬰幼兒園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共有2例,其中學生1例,老師1例。幼兒園在校職工12人,學齡前兒童113人,疫情出現後,對幼兒園125人中涉及朝陽區的相關人員均落實管控。本次隔離的人員很多都是嬰幼兒,朝陽區在嬰幼兒集中隔離時均安排一名家長進行陪護。

網傳,北京近鄰河北省廊坊市燕郊鎮和大廠縣,很多人在進入北京的交通路口抗議北京封路。

視頻中顯示,上百人在一個交通路口,他們高呼:「解封!解封!」有一名自稱是大廠縣副縣長、公安局局長的男士,他站在高處,手舉一個大喇叭對人群說:「我說的話,我對大夥負責任,大夥都錄著像呢。現在請大家回到社區,保證明天早晨按照整體程序……。」還沒他說完,在場民眾又高呼:「解封!解封!」

值得一提的是,騰訊網一篇標題為「睡在河北的北京上班族:每天通勤5小時,往返百公里上演‘雙城記’」文章中提到,早在2015年,據統計,每天約有40萬人往返於北京與燕郊上下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