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現33歲年輕死亡病例 年長死者被質疑餓死(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4-26 1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疫情
上海新增本土感染者16980例死亡52例,出現33歲年輕死者,9天共死亡190例,年齡均82.52歲,官方強調基礎疾病所致,但遭質疑。(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上海本輪疫情本土陽性感染者已超過50萬,4月25日,上海再新增16980例,死亡52例,最年輕的死者僅33歲,連續9天已累計死亡190例,平均年齡82.52歲,官方一直強調「死亡的直接原因均為基礎疾病」。但是,有網友認為這些年長死者是被餓死、折騰死的。

上海市衛健委官網數據,4月25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661例和無症狀感染者15319例。2022年2月26日0時至4月25日24時,在院治療23770例(其中重型259例,危重型28例),死亡190例。

4月25日,新增本土死亡52例。平均年齡83.1歲,最小年齡33歲,最大年齡100歲。52位患者均合併有多臟器基礎疾病,包括肝臟腫瘤晚期、慢性阻塞性肺病、急性冠脈綜合征、高血壓3級(極高危)、糖尿病、腦梗後遺症、帕金森病、阿爾茲海默症、尿毒症等重要臟器的嚴重疾患。患者入院後,原發疾病進展迅速,經搶救無效死亡。死亡的直接原因均為基礎疾病。

央視網報導,26日上海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截至4月25日,上海本次疫情共有死亡病例190例,最小33歲,最大101歲,平均年齡82.52歲。4月25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52例,平均年齡81.13歲,最小年齡33歲,最大年齡100歲,33歲這位患者為男性,因突發心跳呼吸驟停經搶救無效死亡,診斷為心源性猝死,曾接種兩劑次新冠病毒疫苗。

截至4月25日,190例病例中,31-40歲2例,41-50歲2例,51-60歲6例,61-70歲16例、71-80歲38例、81-90歲79例、91-100歲46例、101歲及以上1例。據統計,70歲以上死亡病例佔總數的86.32%。除1例心源性猝死之外,其餘死亡原因均為基礎性疾病。

報導稱,截至4月25日24時,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治療的重型患者259例、危重型患者28例。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官方稱累計190例死亡病例的平均年齡為82.52歲,一直強調「死亡的直接原因均為基礎疾病」,但是死亡原因遭質疑。

很多網友回覆說,「還有個電解質紊亂,渴死的?」、「長期吃不飽,食物、水不乾淨不衛生拉肚子」、「不知道這位老人去世前都經歷了什麼」、「這些都是死在方艙或醫院的,不含那些在家沒飯吃的」、「營養不良。電解質紊亂」、「把無法自理的老人從家裡給弄出來又沒有配備人力照顧任其自生自滅,從微博上家屬揭露的粗暴野蠻對待會讓那些老人輕易就死了。」

網友「變態辣椒RebelPepper」推文說:「官方承認上海有人實際上死於飢餓和脫水,盡4月24日一天內的數據」。其文中顯示網友「月舞雲箏」指出:「帕金森病、阿爾茲海默症都叫基礎病嚴重了?這倆致死嗎?重度營養不良、電解質紊亂,這是餓病啊,你們是不是真的以為現在懂醫的都沒空上網看了?」

而網友「GhostinTheShelL」指出,「重度營養不良這個還不是最要命的,正常人挨餓可以撐過一兩個禮拜,老人身體不行三五天還是能的,電解質紊亂這就是缺少水分,人不補充水分兩天就足以致命,不給吃的難道連自來水也不給喝?以上兩條看下來那就是故意的放棄他們。」

網友「David Yin」也指出,「家裡有高齡老人的就會知道,他們很多有牙齒問題,因為基礎病還需要忌口,很多一般人能吃的,他們並不能吃,突然換了飲食也會出問題。老人還有宜靜不宜動,換個床,換個枕頭就不易入眠,臨時通知做核酸之類的,打擾了休息,很容易就會抵抗力下降,繼而發生情況的。這些老人中,很多都是被折騰死的。」

另外,上海再強調嚴格實行「非必要不離滬」,防止疫情外溢。

央視網報導,26日上海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上海嚴格實行「非必要不離滬」,採取各項措施從嚴從緊做好人員離滬管理,堅決防止疫情外溢。要求,離滬人員除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外,還須提供24小時內抗原檢測陰性證明,有人員在機場、車站等道口查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