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洛專訪】中國清零封城水消毒劑量加大 飲用安全嗎?(視頻)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2-05-11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5-11/p3146991a911051249-ss.jpg
王維洛專訪(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5月11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據海外媒體綜合報導,中國由於防疫採取清零政策而實行封城,網上不斷曝出中國多個城市、地區的民眾搶購食品的畫面。不過,對於自來水的飲用是否安全,卻很少有人關注。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旅居德國著名環保生態學專家王維洛博士。

自來水余氯量增加

據大陸媒體報導,上海、北京等城市在防疫過程中都加大了自來水消毒力度,使用含氯的消毒液。根據中共官方的說法,氯投入到水中後,除了和水中的微生物、有機物、無機物等作用消耗掉一部分之外,還剩有餘氯。王維洛在採訪中指出,其實余氯對人體是有危害的。「我們先把電腦打開搜索一下,這個疫情期間,自來水加大消毒處理,就可以看到中國的報導。就是在武漢疫情出來以後,中國的自來水廠加大了它的消毒。中國的自來水廠主要是用氯來進行消毒的。第二個就是余氯的危害。

我們就可以發現搜尋的結果裡面,有很多關於余氯危害的文章,包括了中國最主要的官媒。余氯是什麼呢?余氯就是自來水中的剩餘的消毒物質裡頭的這個氯。自從武漢疫情起了以後,中國的研究機關,中國衛健委,它不能確定新冠病毒是不是能夠在水裡頭存活,或者在廢水裡頭存活,而且是通過水來進行傳播的。它採取的措施是加大自來水廠裡的消毒處理的程度,加大氯的含量。

世界上關於用氯來處理自來水,是一個比較普遍的現象。但是到了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以後,有荷蘭的、還有美國的這些科學家發現了自來水廠裡的余氯,它對人體的危害很大,長期的飲用會導致癌症。」

余氯隨水加溫致癌物質增加

王維洛進一步表示:「後來國外科學家他們又發現,這個余氯的危害,隨著水的加溫,會致癌的物質就更加多了。中國的自來水廠現在主要還是採取了用氯來進行對自來水消毒的這個技術。它的理由有兩個,第一個,它價錢比較便宜。第二個,它說世界上80%的國家還是用這個技術。它就在這裡忘了一句話,就是說還有20%發達的國家,他們已經不用氯了,而他們是用臭氧或者是用紫外線消毒的。若自來水裡沒這個氯味兒,它就不用這個技術處理。如果有這個味兒,就說像上海的自來水,加的氯量比較大,它的味道就比較大。

中國飲用水標準規定了余氯最低值的含量。它有兩個標準,一個是自來水在出廠的時候的這個標準。還有一個是在自來水到用戶最後水龍頭上的氯含量。它認為我規定了最低值以後,我就可以保證了自來水裡面沒有病菌,比如沒有大腸桿菌這樣的病菌。它就規定了兩個最低值,但是它沒有規定最高值。我們前面講到的余氯危害,因為它剩餘的氯量太高了,產生這樣的問題。現在由於疫情期間,中國的自來水廠都加大了消毒液投放量。由於沒有最高值的限制,所以這個水對人的危害,特別是中國人都是喝開水,所以它的危害就更大。」

中國消毒液對新冠病毒有效嗎?

根據中共官媒的報導,目前對新冠是否可以通過水傳播並沒有定論。王維洛對此表示:「它以前的經驗只能說這個消毒液是消滅細菌的。中國的自來水飲用水標準裡面沒有病毒指標,只有病菌指標。但是中共它從自己的想像出發,說能殺病菌的,就一定能殺病毒的。所以它就認為加大自來水裡消毒劑的含量,就能夠把新冠病毒給消滅了。所以它採取這麼一個措施。我就是想讓中國人知道,你現在喝的自來水,對你的危害是相當大的,還沒有死於本來致死率不高的奧密克戎上,而是死於致死率更高的癌症上。

大家在這個期間要注重,你不但要買蔬菜、買糧食,而且你還是要儲備一些水。我在這裡看到了中國的網民講他們的供應情況。他們在微博上發的一些簡訊息。有一個人寫的,他說上海自來水中,重金屬含量比較高,他建議大家盡量的喝瓶裝水。還有一個說家裡儲存的瓶裝水不多了,只能留給小孩子,大人只能喝自來水。而且補救的辦法,就是燒開以後再喝。

印象特別深的是讀到了一個在上海做生意的德國老總,他寫的一個信息。他說他通過黑市花了高價,買到了啤酒、礦泉水。他也指出了這個問題,說上海的自來水裡的重金屬含量比較高。所以我就想到了這個問題,既然上海在疫情期間加大了氯消毒劑含量,裡面的余氯就增加了。上海的民眾應該知道,如果現在的自來水裡面余氯的含量這麼高,你再給它煮開喝的話,其實對你身體危害是更大的。」

中國飲用水不合格民眾自救辦法

王維洛在採訪中還特別指出,中國的飲用水其實是不合標的,但官方不會告訴民眾。所以中國民眾自己可以採取一些補救辦法。「如果按照中國的飲用水標準,裡面是不含細菌的。細菌的測量指標,後面標明的是不得測出,三個不得測出。比如大腸桿菌是不得測出,不得測出就是沒有。如果中國不能喝生水,就說明瞭它所有的自來水都是不合標準的。大家應該儘可能的多備一些瓶裝的水。中國一般的中產階級家庭是瓶裝水,加上家庭的淨水器。就是他再用一次淨水器來處理,這樣保證了這個水的品質比較好,然後再燒。瓶裝水裡面不含氯。

說中國自來水不好的,其實除了海外的這個所謂‘敵對勢力’以外,還有中國的工業界。中國的工業界,賣淨水器的那些個企業,它在做廣告宣傳的時候,就是說中國的自來水它不是飲用水,只是生活用水。你只要到中國網上去看,說中國的自來水水質不好的,不一定是海外的‘反華勢力,’包括環境保護部的官員他自己也說的。他說謝天謝地,好在中國城裡的很多人家裡都有淨水器,所以就這樣彌補了自來水裡水質不好。第二個謝天謝地,他說中國老百姓沒有喝生水的習慣,都是喝燒開的開水。

中國造淨水器的企業包括小米就賣淨水器。它的這個淨水器是直接裝在自來水龍頭上的,它出水率很小,其實是一個很浪費水的。它說三份水能出一份乾淨的水,或者兩份水能出一份乾淨的水,要根據你當地自來水水質的好壞。它有一半的水是當廢水給放棄掉,所以其實它的成本也是很高。過濾的這個裝置能夠使水裡的重金屬和余氯這些有害物質給去除掉。這是收入比較好一點家庭。

一般家庭如果你知道自來水含氯比較高,我的建議就是你把自來水先給灌在一個容器裡邊,放一會,讓它的余氯揮發一下,減少余氯的含量,然後再燒,這樣一個補救的辦法。」

農村飲水標準是按習脫貧而制定

王維洛博士還披露了中國農村的飲用水是另外一個標準。「對於中國廣大農村地區或者村鎮,中共官方也告訴你,說供給農村的水也是合格的。中國的農村地區執行的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自來水飲用水的標準,它執行的是中國農村地區的飲用水標準。那個標準是特意為習近平脫貧目標而制定的,它裡面基本上沒有什麼這些指標了,只要是肉眼看不到有雜質的,就算合格的水。它的標準很低。所以農村地區的人就像回到七十多年以前,用缸接水,讓它沉澱,使得這個水有一個自然的沉澱過程,讓水變好一些,就是只能靠老天了。」

自來水中大量余氯最終返回到水源

據悉,中共官方的相關部門就消毒液的余氯,還特別向民眾說明,飲用水中必須保證一定的余氯量,才能有效抑制配水管網中的細菌,如大腸桿菌等微生物的繁殖。王維洛對此指出:「中國這些人他不知道這個病菌和和病毒有什麼區別。所以你看到上海那些大白們,拿噴霧器就在那裡噴消毒液,灑水車也噴的是消毒液。有的老百姓說,他說我們收到的那個菜、肉上面噴的都是消毒液。中國的消毒液它不是別的,都是含氯的物質,叫八四消毒液。是一九八四年的時候,在北京的一個醫院裡,當時為了防止醫院內病毒的交叉感染,和甲肝傳播的時候,當時認為這個消毒液對甲肝的病毒有作用,現在就拿來防新冠病毒。你看上海的馬路上都是灑消毒液的,而且根據上海的規定,只要你一個樓棟裡有陽性的話,大白們就可以進到這個門棟裡的任何一家,噴灑這個消毒液。

但是通過這麼一個過程後,最後在自然界的循環裡,它又回到了人們的水裡頭了。根據武漢那個時候的經驗,武漢那個時候就發現,他們大量的噴消毒液,自來水源水裡本身的余氯的含量就增加了。

中國還有一個,它的余氯含量為什麼會增加呢?因為習近平不時的派一些中央的督導組到下面去,檢查水污染治理有沒有治理好。這些中央督導組就突然之間不打招呼的來看一下,檢查一下水質或什麼東西。當地這些政府知道了以後很害怕,就拚命往河裡、湖裡、水裡倒這個消毒液。

中央調查督導組好像剛剛抓到了安徽一個什麼地方的說他們污水不處理,直接就排到長江裡去了。為了避免督導組查到,他們就往廢水裡倒了很多消毒液。住在最下游的上海的人民,上游的污水到最後都進入了你們這個循環裡頭。所以中國包括上海的居民對自己的水質,自己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真的可以去看看。我剛才說的,中國也沒有谷歌,你在百度上去找,就是疫情期間自來水加大消毒力度,這是一條。第二個是余氯的危害,大家自己去查一查那麼就可以知道疫情期間,自來水裡面加大消毒的力度以後,對你的健康、對自來水的水質有什麼樣的影響。」

中國消毒液與新冠病毒無關

據悉,因為中國各個省市執行的都是中央的清零政策,所以中共國家衛健委要求各地在防疫過程中,要同時對自來水加大消毒力度。王維洛對此表示,「無論上海、北京,他們的消毒方法是一致的,因為他們理解就是這樣。國家衛健委發就是要大家加大消毒的力度,專門發了一個疫情期間噴灑消毒液的具體規範,因為它把這個作為最主要的措施。他自己也不做實驗,就是說你加大下去,對於這個消滅、阻止病毒的傳播有沒有作用?他不知道。他只是根據他自己的理解,根據自己以前的經驗,他認為是這樣的。所以制定了一個加大消毒力度的規範。它參照的就是是不是殺死菌這個東西?它不是用新冠病毒,有沒有查到新冠病毒?而是它還仍就用的是大腸桿菌,有沒有查到大腸桿菌的菌落。

所以很奇怪的就是它不存在科學性。它的試驗就是你噴灑完了消毒液以後,不是查對新冠是否效。它最後讓你去查什麼呢?就說你噴灑完了以後,你這裡有沒有大腸桿菌。

你對他沒法說的,只能說這些人很無知。無非就是我們領導說的要清零,你必須做出一個動作來。你這個動作是什麼呢?就是加大消毒的力度,至於它能不能殺死,他也不知道,我們領導更不知道,我們領導也不關心,領導只是給你佈置了任務。」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