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洛专访】中国清零封城水消毒剂量加大 饮用安全吗?(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2-05-11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5-11/p3146991a911051249-ss.jpg
王维洛专访(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5月11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海外媒体综合报道,中国由于防疫采取清零政策而实行封城,网上不断曝出中国多个城市、地区的民众抢购食品的画面。不过,对于自来水的饮用是否安全,却很少有人关注。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旅居德国著名环保生态学专家王维洛博士。

自来水余氯量增加

据大陆媒体报道,上海、北京等城市在防疫过程中都加大了自来水消毒力度,使用含氯的消毒液。根据中共官方的说法,氯投入到水中后,除了和水中的微生物、有机物、无机物等作用消耗掉一部分之外,还剩有余氯。王维洛在采访中指出,其实余氯对人体是有危害的。“我们先把电脑打开搜索一下,这个疫情期间,自来水加大消毒处理,就可以看到中国的报道。就是在武汉疫情出来以后,中国的自来水厂加大了它的消毒。中国的自来水厂主要是用氯来进行消毒的。第二个就是余氯的危害。

我们就可以发现搜寻的结果里面,有很多关于余氯危害的文章,包括了中国最主要的官媒。余氯是什么呢?余氯就是自来水中的剩余的消毒物质里头的这个氯。自从武汉疫情起了以后,中国的研究机关,中国卫健委,它不能确定新冠病毒是不是能够在水里头存活,或者在废水里头存活,而且是通过水来进行传播的。它采取的措施是加大自来水厂里的消毒处理的程度,加大氯的含量。

世界上关于用氯来处理自来水,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但是到了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以后,有荷兰的、还有美国的这些科学家发现了自来水厂里的余氯,它对人体的危害很大,长期的饮用会导致癌症。”

余氯随水加温致癌物质增加

王维洛进一步表示:“后来国外科学家他们又发现,这个余氯的危害,随着水的加温,会致癌的物质就更加多了。中国的自来水厂现在主要还是采取了用氯来进行对自来水消毒的这个技术。它的理由有两个,第一个,它价钱比较便宜。第二个,它说世界上80%的国家还是用这个技术。它就在这里忘了一句话,就是说还有20%发达的国家,他们已经不用氯了,而他们是用臭氧或者是用紫外线消毒的。若自来水里没这个氯味儿,它就不用这个技术处理。如果有这个味儿,就说像上海的自来水,加的氯量比较大,它的味道就比较大。

中国饮用水标准规定了余氯最低值的含量。它有两个标准,一个是自来水在出厂的时候的这个标准。还有一个是在自来水到用户最后水龙头上的氯含量。它认为我规定了最低值以后,我就可以保证了自来水里面没有病菌,比如没有大肠杆菌这样的病菌。它就规定了两个最低值,但是它没有规定最高值。我们前面讲到的余氯危害,因为它剩余的氯量太高了,产生这样的问题。现在由于疫情期间,中国的自来水厂都加大了消毒液投放量。由于没有最高值的限制,所以这个水对人的危害,特别是中国人都是喝开水,所以它的危害就更大。”

中国消毒液对新冠病毒有效吗?

根据中共官媒的报道,目前对新冠是否可以通过水传播并没有定论。王维洛对此表示:“它以前的经验只能说这个消毒液是消灭细菌的。中国的自来水饮用水标准里面没有病毒指标,只有病菌指标。但是中共它从自己的想像出发,说能杀病菌的,就一定能杀病毒的。所以它就认为加大自来水里消毒剂的含量,就能够把新冠病毒给消灭了。所以它采取这么一个措施。我就是想让中国人知道,你现在喝的自来水,对你的危害是相当大的,还没有死于本来致死率不高的奥密克戎上,而是死于致死率更高的癌症上。

大家在这个期间要注重,你不但要买蔬菜、买粮食,而且你还是要储备一些水。我在这里看到了中国的网民讲他们的供应情况。他们在微博上发的一些短信息。有一个人写的,他说上海自来水中,重金属含量比较高,他建议大家尽量的喝瓶装水。还有一个说家里储存的瓶装水不多了,只能留给小孩子,大人只能喝自来水。而且补救的办法,就是烧开以后再喝。

印象特别深的是读到了一个在上海做生意的德国老总,他写的一个信息。他说他通过黑市花了高价,买到了啤酒、矿泉水。他也指出了这个问题,说上海的自来水里的重金属含量比较高。所以我就想到了这个问题,既然上海在疫情期间加大了氯消毒剂含量,里面的余氯就增加了。上海的民众应该知道,如果现在的自来水里面余氯的含量这么高,你再给它煮开喝的话,其实对你身体危害是更大的。”

中国饮用水不合格民众自救办法

王维洛在采访中还特别指出,中国的饮用水其实是不合标的,但官方不会告诉民众。所以中国民众自己可以采取一些补救办法。“如果按照中国的饮用水标准,里面是不含细菌的。细菌的测量指标,后面标明的是不得测出,三个不得测出。比如大肠杆菌是不得测出,不得测出就是没有。如果中国不能喝生水,就说明了它所有的自来水都是不合标准的。大家应该尽可能的多备一些瓶装的水。中国一般的中产阶级家庭是瓶装水,加上家庭的净水器。就是他再用一次净水器来处理,这样保证了这个水的品质比较好,然后再烧。瓶装水里面不含氯。

说中国自来水不好的,其实除了海外的这个所谓‘敌对势力’以外,还有中国的工业界。中国的工业界,卖净水器的那些个企业,它在做广告宣传的时候,就是说中国的自来水它不是饮用水,只是生活用水。你只要到中国网上去看,说中国的自来水水质不好的,不一定是海外的‘反华势力,’包括环境保护部的官员他自己也说的。他说谢天谢地,好在中国城里的很多人家里都有净水器,所以就这样弥补了自来水里水质不好。第二个谢天谢地,他说中国老百姓没有喝生水的习惯,都是喝烧开的开水。

中国造净水器的企业包括小米就卖净水器。它的这个净水器是直接装在自来水龙头上的,它出水率很小,其实是一个很浪费水的。它说三份水能出一份干净的水,或者两份水能出一份干净的水,要根据你当地自来水水质的好坏。它有一半的水是当废水给放弃掉,所以其实它的成本也是很高。过滤的这个装置能够使水里的重金属和余氯这些有害物质给去除掉。这是收入比较好一点家庭。

一般家庭如果你知道自来水含氯比较高,我的建议就是你把自来水先给灌在一个容器里边,放一会,让它的余氯挥发一下,减少余氯的含量,然后再烧,这样一个补救的办法。”

农村饮水标准是按习脱贫而制定

王维洛博士还披露了中国农村的饮用水是另外一个标准。“对于中国广大农村地区或者村镇,中共官方也告诉你,说供给农村的水也是合格的。中国的农村地区执行的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自来水饮用水的标准,它执行的是中国农村地区的饮用水标准。那个标准是特意为习近平脱贫目标而制定的,它里面基本上没有什么这些指标了,只要是肉眼看不到有杂质的,就算合格的水。它的标准很低。所以农村地区的人就像回到七十多年以前,用缸接水,让它沉淀,使得这个水有一个自然的沉淀过程,让水变好一些,就是只能靠老天了。”

自来水中大量余氯最终返回到水源

据悉,中共官方的相关部门就消毒液的余氯,还特别向民众说明,饮用水中必须保证一定的余氯量,才能有效抑制配水管网中的细菌,如大肠杆菌等微生物的繁殖。王维洛对此指出:“中国这些人他不知道这个病菌和和病毒有什么区别。所以你看到上海那些大白们,拿喷雾器就在那里喷消毒液,洒水车也喷的是消毒液。有的老百姓说,他说我们收到的那个菜、肉上面喷的都是消毒液。中国的消毒液它不是别的,都是含氯的物质,叫八四消毒液。是一九八四年的时候,在北京的一个医院里,当时为了防止医院内病毒的交叉感染,和甲肝传播的时候,当时认为这个消毒液对甲肝的病毒有作用,现在就拿来防新冠病毒。你看上海的马路上都是洒消毒液的,而且根据上海的规定,只要你一个楼栋里有阳性的话,大白们就可以进到这个门栋里的任何一家,喷洒这个消毒液。

但是通过这么一个过程后,最后在自然界的循环里,它又回到了人们的水里头了。根据武汉那个时候的经验,武汉那个时候就发现,他们大量的喷消毒液,自来水源水里本身的余氯的含量就增加了。

中国还有一个,它的余氯含量为什么会增加呢?因为习近平不时的派一些中央的督导组到下面去,检查水污染治理有没有治理好。这些中央督导组就突然之间不打招呼的来看一下,检查一下水质或什么东西。当地这些政府知道了以后很害怕,就拼命往河里、湖里、水里倒这个消毒液。

中央调查督导组好像刚刚抓到了安徽一个什么地方的说他们污水不处理,直接就排到长江里去了。为了避免督导组查到,他们就往废水里倒了很多消毒液。住在最下游的上海的人民,上游的污水到最后都进入了你们这个循环里头。所以中国包括上海的居民对自己的水质,自己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真的可以去看看。我刚才说的,中国也没有谷歌,你在百度上去找,就是疫情期间自来水加大消毒力度,这是一条。第二个是余氯的危害,大家自己去查一查那么就可以知道疫情期间,自来水里面加大消毒的力度以后,对你的健康、对自来水的水质有什么样的影响。”

中国消毒液与新冠病毒无关

据悉,因为中国各个省市执行的都是中央的清零政策,所以中共国家卫健委要求各地在防疫过程中,要同时对自来水加大消毒力度。王维洛对此表示,“无论上海、北京,他们的消毒方法是一致的,因为他们理解就是这样。国家卫健委发就是要大家加大消毒的力度,专门发了一个疫情期间喷洒消毒液的具体规范,因为它把这个作为最主要的措施。他自己也不做实验,就是说你加大下去,对于这个消灭、阻止病毒的传播有没有作用?他不知道。他只是根据他自己的理解,根据自己以前的经验,他认为是这样的。所以制定了一个加大消毒力度的规范。它参照的就是是不是杀死菌这个东西?它不是用新冠病毒,有没有查到新冠病毒?而是它还仍就用的是大肠杆菌,有没有查到大肠杆菌的菌落。

所以很奇怪的就是它不存在科学性。它的试验就是你喷洒完了消毒液以后,不是查对新冠是否效。它最后让你去查什么呢?就说你喷洒完了以后,你这里有没有大肠杆菌。

你对他没法说的,只能说这些人很无知。无非就是我们领导说的要清零,你必须做出一个动作来。你这个动作是什么呢?就是加大消毒的力度,至于它能不能杀死,他也不知道,我们领导更不知道,我们领导也不关心,领导只是给你布置了任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