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面風水六吉六凶 不瞭解易少福多災(圖)

發表:2022-05-18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門風水要注意六吉六凶。
大門風水要注意六吉六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門風水中是很重要的出氣納氣口,吉凶氣流都要從大門進出室內,而風水上講究藏風聚氣,這就意味著大門的風水會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家居整體風水效果,一般來說大門風水要注意六吉六凶。

一、大門六吉

1、最好是旺門

門向是旺位,進來的氣則吉,旺方就是正神東北方,主事業和財運、利偏財、官場人士之位;

次選是正南位,是八運的生氣次吉方,主事業和財運穩步上揚,利正財、演藝界人士;

最後選是正北位,是八運的進氣吉方,主事業穩定,有利於年輕人的事業發展,同時也有利於婚姻的幸福美滿。

2、與鄰居不貼門對門

現在很多住宅為了節省空間,會把大門和鄰居大門緊貼,或是採用門對門的格局。可大門最宜左右二邊有一道牆壁,讓氣流不相混淆,與鄰居的門不相對相沖,防止氣場衝散。

3、開門的方向

房屋的四個方向分別是:朱雀、玄武、青龍、白虎。一般的房屋開門方向有三個主要選擇,即:開正門(朱雀門)、開左門(青龍門)、開右門(白虎門)。

最宜開正門,這樣左右平衡的格局有利於陰陽平衡,家宅穩定,青龍主男丁,白虎管女丁,如果需要在這兩個方向開門,需要專業的風水老師指點。

4、大門形象吉利

大門的大小與房屋大小相匹配,不能過大或是過小,同時大門顏色也要和整體環境搭配。

5、開門見財貴

進大門首選看到客廳、餐廳、主臥室、均屬於財貴形象。如果是追求生活品味的人也可以懸掛一副清新雅緻的山水畫或者是字畫等等,這樣不僅可以緩和進門後的倉促感,同時也能夠很好的體現出個人品味。

6、開門見光明

大門在走道和玄關之間,也是我們進宅的第一防線,因此大門前後位置光線要充足。如果玄關狹窄,採光不足的話,可以在天花板安裝照明燈增加光亮這樣有利於提升家宅的整體運勢。

二、大門六凶

1、開門見灶

開門其實就是指入門,灶是用來煮食的地方,如果與入戶門相對,也就是一開門就見到廚房,這便屬於「財庫外漏」的格局,容易造成家人多意外破財。

2、橫樑壓門

橫樑本身對房屋起著承重的作用,但是如果橫樑安置在大門上,一進門即受壓制,這種壓製成為壓迫感,甚至會犯橫樑煞,人在橫樑壓門下進進出出,一定受橫樑壓門影響,主戶內人丁無法出人頭地。

3、前後門相通

吉氣從大門進來,進來後最宜聚在一起,但如果後門是打開,風水上稱為穿堂,表示財氣難聚,財氣前門入後門出,財來財去,家財難聚。同一個道理,當大門正對後窗,這樣也會造成財來財去,家財難留。

4、大門正對樓梯

大門對正樓梯是不吉,主要原因是樓梯衝門口,又或樓梯在門的下面會把錢財帶走,這是形的煞,如果凶氣是從樓梯進來,就會令家運衰落。

5、大門破損

大門就像我們人的臉面一樣,大門不可存在破損的情況,長期在這種大門進出會減低鬥志,缺乏上進心,從而影響事業的發展,事業運受阻,導致事業停滯不前。同時,大門是入口位,門外的走道必須保持乾淨。

6、大門對著走道、牆角

走道又稱走廊,走道是人和氣流動的通道,風水上的氣宜緩、宜聚,因此走道不宜直衝大門,直來直去的氣急速,聚不到氣就難以聚財,走道直衝大門,風水學稱穿心煞。

牆角是指鄰居的鐵閘或大門又或牆壁形成銳角狀直插自己大門方向,這會造成氣場不穩定,影響住宅內的整體運勢。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