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這句話有代價 從俄進口小麥掩蓋失策?(圖)

發表:2022-08-28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與金正恩
圖為2019年4月25日,在俄羅斯遠東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羅斯島上的遠東聯邦大學校園舉行會談後,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左)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右)出席招待會。(圖片來源: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7日讯】據悉,由於朝鮮糧食嚴重缺乏,甚至常傳出餓死人之困境,但最近已自俄羅斯進口了小麥。對此,黨內認為這是因政府正式承認了烏克蘭東部之親俄勢力所建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及“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為一個獨立的國家,以作為代價得到的支援。

24日,據平安南道與黃海南道等多名DailyNK朝鮮內部消息人士透露,現今朝鮮內部部分地區的糧政事業所已經拿到了俄羅斯全麥,且正在進行加工工作。

消息人士表示,俄羅斯生產的小麥粒比朝鮮所生產的小麥大且品質也好,一眼就可以看出是進口的。

也有人們說,其實此次從俄羅斯進口的小麥並不是新麥,好像是一年以上的陳麥,俄國出口的好像不是上品。

朝鮮用去殼的小麥來做飯吃,但據悉各個糧政事業所已用這次進口的小麥來製作成麵粉。亦即若沒有進行加工供應,那麼百姓們可能會對於小麥的出處議論紛紛,因此磨成麵粉來進行供應。

朝鮮將可能會於9.9節國慶日前後,向部隊軍需相關機構供應此次自俄羅斯進口的小麥;有一部分可能會通過國家糧食銷售所,銷售給一般百姓。

也有人表示,朝鮮會於俄羅斯所生產的麵粉上,加上今年上半年國內自己生產的少量小麥來進行供應。

去年9月29日,朝鮮在召開的最高人民會議第十四屆第五次會議上,領導人金正恩表示,在全國範圍進行擴大水稻與旱稻栽培面積,其中小麥與大麥播種面積都要擴大兩倍以上,並提高每公頃之土地產量,來保障人民的大米和麵粉需求,為改善朝鮮人民文明飲食生活提供條件

之後,朝鮮就減少了玉米耕種面積,而擴大小麥與大麥的播種面積。然而,據悉因為耕農資財及耕農技術的不足,又加上乾旱與暴雨等自然災害,導致今年上半年的小麥產量很少。

據消息人士披露,在此種情況下,有一些聯合農場不滿地說,若像以前一樣種了玉米秋收將會增加。因此有傳聞稱,當局為了平息農民們的不滿,並顧全金委員長的臉面,才會從俄羅斯進口了小麥。

此外,朝鮮內部高層消息人士還表示,朝鮮自俄羅斯進口了燃油、天然氣等能源。他說,本月初通過跟俄國相鄰之邊境進口了能源,燃油及天然氣等已經運送至平壤,並分配給了各個機構。

據消息人士表示,勞動黨內外議論說,是因為朝鮮公開支持了親俄勢力所建立的獨立國家,因此俄羅斯才給支援了物資。

高層消息人稱,知道國外消息的幹部們都認為,因為承認了頓涅斯克與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獨立,且表明支持俄羅斯,俄方為了表示感謝,才進行了朝俄兩國之間的物資支援。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