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潰敗更嚴重 這項武器落敵手令俄真正恐懼(圖)

發表:2022-09-15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軍隊展開閃電戰大反攻,圖為被落跑俄軍棄置於陣地的裝甲車
烏克蘭軍隊展開閃電戰大反攻,圖為被落跑俄軍棄置於陣地的裝甲車。(圖片來源:烏克蘭武裝司令部臉書 )

【看中國2022年9月14日訊】近期烏克蘭軍隊展開大反攻,在多處都有取得重大進展,而被稱為「哈爾科夫狂喜」,俄軍在倉皇逃跑時,遺留了不少相對完好的裝備和彈藥庫,不過這些武器還不是那麼的重要,而讓俄羅斯真正感到恐懼的,即是一項俄軍電子戰系統亦落入敵手,導致西方有機會可以破解俄軍電子戰系統,可說曝俄國全軍於危險境地。

除了被俄軍丟棄於哈爾科夫的坦克、大砲和彈藥庫之外,西方媒體表示,俄軍還墜落了蘇-30SM所使用之「希比內」電子吊艙,一旦遭到西方情報機構獲取之後,將會幫助西方研究關於俄軍戰機之電子戰裝備的秘密。

「希比內」電子吊艙系統可於數百米距離之外來掩護己方的地面戰鬥人員、車輛、空中戰鬥飛機,以及水面艦艇,並探測且干擾敵方之地面指揮控制和偵查系統,同時還能夠有效地壓制美國「愛國者」等雷達制導之飛彈防空系統與空對空飛彈。

該型電子戰系統的性能和各項作戰效能之參數如下:「希比內」電子戰系統採用了數字射頻存儲器(DRFM)技術,能夠提供多通道干擾。

該系統是飛行編隊自衛設計----此系統可以使蘇-34 成為一架護航干擾機來使用,其提供電子干擾,來確保飛行編隊或者是自身的安全。

在蘇-34作戰之時,可以掛著兩個該型吊艙來進行單機電子自衛,亦可掛4個吊艙對飛機編隊進行電子保護。該系統的4個吊艙之覆蓋頻率為4-18GHz。而那兩個翼尖吊艙,每一個長度為4.85米,直徑是0.3米,重量達300千克,其前後半球之干擾能力範圍皆為45°錐角。

以目前來說,由其性能、戰術和俄國內相關消息分析,這個系統戰術上是偏防禦的,主要目的在保護自身和整個飛行編隊,而並不是主動進行電子戰,去攻擊敵人。

「希比內」電子戰系統於黑海曾經一戰成名。在2014年,美軍派唐納德庫克號闖入了黑海,當時俄羅斯派出一架蘇-24戰機前去阻截,並載「希比內」電子戰系統進行電子戰的干擾和制壓,導致宙斯盾作戰系統癱瘓,最後唐納德庫克號亦被迫悄悄撤退。

烏克蘭收復8000平方公里失土

13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透過電視演說表示,本月迄今已經收復約8000平方公里領土,目前正在哈爾科夫地區採取「穩定措施」(Stabilisation measures),來鞏固於周末取得的重大勝利,大約有一半領土已經完成,其餘的地區則仍在進行中。

據《衛報》報導,烏克蘭東部的盧甘斯克州州長蓋戴(Serhiy Haidai)表示,如今當地親俄指揮官的辦公室、檢察官辦公室之占領者都已在逃離中,我們的游擊隊於克雷明納(Kreminna)行政大樓升起了烏克蘭國旗,依舊完好如初,因為俄軍現在似乎明白一切,不敢將其取下來,俄羅斯人及他們的同夥正在從盧甘斯克逃回俄羅斯。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