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戰川普大勝 美司法部急上訴(圖)

發表:2022-09-17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方執法人員出現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Mar-A-Lago)大門外執勤,這裡是前美國總統川普(Trump,特朗普)的私人住所,一天前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突擊搜查,川普譴責這是政治迫害。
對川普(Trump)的刑事調查被叫停了,這令美國司法部感到焦急。圖為2022年8月9日,地方執法人員出現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Mar-A-Lago)大門外執勤,這裡是前美國總統川普(Trump,特朗普)的私人住所,一天前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突擊搜查,川普譴責這是政治迫害。(圖片來源: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8月8日,美國司法部連同聯邦調查局(FBI)突襲抄家了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家——海湖莊園,並聲稱查抄了大量機密文件。此後,司法部一直在對川普的這些文件進行刑事調查,並揚言川普很可能會被指控。

然而,美國司法部對川普的窮追猛打卻被美國法院叫停了。對此,司法部迅速做出反應。

美國司法部要求美國第11巡迴上訴法院推翻美國地方法官艾琳·坎農(Aileen Cannon)的一項裁決,該裁決下令暫停對川普文件的調查,直到聯邦調查局查抄的所有11,000份文件和紀錄都可以由獨立的第3方進行審查。

美國司法部在週五(9月16日)深夜提交的法庭文件中聲稱:「儘管政府認為地方法院在任命特別主管和給予禁令救濟方面存在根本錯誤,但政府只尋求中止令對政府和公眾造成最嚴重和直接傷害的部分。」「這些傷害是通過兩點實現的,(1)限制政府審查和使用帶有機密標記的紀錄,以及(2)要求政府向『特別主管』審查程序披露這些紀錄。」

「該法院應給予適度但至關重要的救濟。」司法部總結並指責坎農法官,不應下達刑事調查禁令。

據悉,坎農法官還拒絕了美國司法部要求部分中止調查的要求。根據該要求,司法部可以擱置大約100份帶有機密標記的文件,屏蔽「特別主管」審查。

這似乎洩漏出,這100份紀錄該部門非常看重。據司法部聲稱,這些材料對於調查機密文件是否被前任政府處理不當至關重要。

坎農法官任命了美國紐約聯邦法官雷蒙德·迪裡(Raymond Dearie)擔任特別主管,獨立審查川普被FBI查抄的文件,並讓迪裡在11月30日之前完成審查。

該上訴是川普與美國司法部之間就前總統卸任後保留的文件紀錄進行法律鬥爭的最新進展。

川普的律師克里斯蒂娜·鮑伯(Christina Bobb)在6月簽署了一份文件,證明所有機密材料都已移交給美國政府。也就是說,美國司法部和FBI所抄家帶走的文件紀錄都已經解密了,並非機密文件。

但根據解封的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進行8月突襲的搜查令,它們卻一直在調查川普是否違反了《間諜法》和妨礙司法公正,這是其對所謂的機密文件的刑事調查的一部分。

川普指出他沒有任何不當行為,聲明他已解密了被抄走的材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