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四大天規」 越早明白越有福氣(組圖)

發表:2022-10-01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事皆有因,天道不可違,做人要秉持原則,人生這四大天規,越早明白,越有福氣。
萬事皆有因,天道不可違,做人要秉持原則,人生這四大天規,越早明白,越有福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活在世上,不管好壞,皆是上天的安排,若不屬於你,再爭再求,也會失去,若是屬於你,不爭不搶,也會到來。萬事皆有因,天道不可違,做人要秉持原則,人生這四大天規,越早明白,活的越好。

脾氣,不能大於本事

遇事時,就暴躁如雷,亂發脾氣,這是一個人自身無能的表現。

發脾氣,是人的本能,而能控制自己的脾氣,心平氣和,才是真本事。

人走過了大半生,經歷多了,慢慢看透了看淡了,性情不應該再暴跳如雷,而是要更加溫和有度了。

對於生活中的雞毛蒜皮小事,無妨胸襟放的寬廣一點,不理是非紛擾,啥事都不往心裏去。

與人相處時,多點理解,多點包容,少點計較,少點偏激,把自身的脾氣控制好,有好心態,性情穩定,生活自然會好的。

只有控制了自己的脾氣,才能把控自己的人生。當你心態平靜,性情溫和時,你會發現,你的生活會有更多的快樂與舒坦。

位置,不能高於德行

俗話說:德不配位,必招禍端。

德行,是為人的最基本的品格。一個人擁有了名利權勢,但德行卻一塌糊塗,那麼任憑你的地位再好再高,能力再強,未來也不會光明。

德行低劣,仗著權勢為非作歹,終究難走得久遠,甚至會給自己與家人帶來禍端。

人唯有德行端正,秉持良心做人,才有好的福報。若只有能力,沒有德行,是不可能得到別人的尊重,不會得人心的。

人活在世間,一定要把德行放在首位,無德之人沒有福報,唯有坦蕩做人,德行高尚,人品端正,上天才會眷顧,才有福報。

人活著,再有能力,不如人品重要,再有權勢,不如德行高尚珍貴。

好的感情是需要雙方共同付出的,懂得珍惜與感恩,有一起為美好幸福的生活努力。
好的感情是需要雙方共同付出的,懂得珍惜與感恩,有一起為美好幸福的生活努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感情,不能沒有標準

一段感情中,最怕的不是得不到對方回應,而是沒有了標準。

感情是雙方相互的,如果只有一方的付出,終會失衡不會長久,好的感情是需要雙方共同付出的,懂得珍惜與感恩,有一起為美好幸福的生活努力。

感情不能少了標準,不要認為對方在乎你,就無視對方的付出,只會享受他人對自己的好,卻不去感恩與付出。

緣分不易,且行且珍惜,要珍惜眼前人,珍惜把你捧在手心裏的那個人,懂得感恩,才是家庭幸福的源泉。

願我們都能夠珍惜他人的付出,在感情中學會包容與珍惜,多一些付出,少一點計較,願真心,都不被辜負。

自立,才是最大底氣

居里夫人曾說過:路要靠自己去走,才能越走越寬。

確實如此,不經風雨,便長不成大樹;不受百煉,難以成鋼。

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唯有靠自己,才最有安全感。

人這一生,唯有自己做自己的屋檐,才不會懼怕風吹雨打,活的心安理得。

在人生路上,不可總想著指望他人來幫助自己,只有自己努力奮鬥,懂得互相幫助,互相寬容與尊重,才能得到自己想要達成的目標。

人活在世上,把德行培養好,不為金錢名利泯滅良心,在人生道路上,努力奮鬥,靠自己活出精彩,珍惜他人的付出,知恩報恩,坦蕩心安一輩子!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