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每天喝4杯茶可降低糖尿病風險(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10-03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研究發現喝茶會降低得糖尿病風險
最新研究發現喝茶會降低得糖尿病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0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古人有喝茶的雅興,這種既健康、又風雅的習慣也傳到世界各地。喝適量茶對身體益處多,最新科學研究也證實了這一點。科學家研究發現,喝紅茶綠茶烏龍茶,會有除了提神或增進消化以外的好處——可以降低患上糖尿病的風險,不過要每天喝4杯以上效果才更明顯。

新科學研究:喝茶可降低糖尿病風險 但每天得喝4杯以上效果才明顯

喝適量茶對身體益處多,根據一項新研究顯示,喝一定量的紅茶、綠茶或烏龍茶可降低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

中國武漢科技大學近日發表一項研究,指出喝茶對健康帶來的好處。最初研究人員發現,研究中喝茶及不喝茶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相似,但研究人員針對來自8個國家、超過100萬名成年進行系統評價及分析發現結果有所不同。

根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導,這項研究將於歐洲糖尿病協會上發表。研究員以「每天喝多少茶」作為評價標準,擴大研究範圍,在有系統的收集和統計8個國家,逾100萬個成年人的資料後,發現每天喝紅茶、綠茶或烏龍茶愈多,患上2型糖尿病的風險愈低。每天喝1至3杯的,可以降低3%的風險;每天至少喝4杯茶,平均10年內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可降低 17% 。

中國武漢科技大學的研究生李夏英表示,「研究表明喝茶與(2型糖尿病)之間的關係取決於喝茶的量。」

不過,研究未有把參與研究者的其他生活習慣包含在內,例如愛喝茶的人可能會少吃甜食。研究人員也表示未有證據直接證明喝茶可降低患上糖尿病的風險,結論僅說明了兩者可能「存在強烈關係」。

相關的研究報告已在斯德哥爾摩舉行的歐洲糖尿病研究協會年會上發表。

研究:糖友每天喝4杯以上綠茶 死亡風險降低40%

紅茶、綠茶和烏龍茶都是出自同一款的茶葉,主要來自發酵程度上的分別。紅茶是讓其完全發酵,綠茶則不發酵,烏龍茶則為半發酵茶。研究指不是喝哪一款,不論是男是女,來自哪個國家都有相似的結果,意味茶的消耗量可能是主要原因。

亞洲地區一直都受中國傳統文化影響,都有喝茶習慣,因為茶葉由多量有機化合物和少量無機礦物質所組成,過去被認為能夠抗氧化、消炎等功效。

日本九州大學醫學研究生院副教授Yuji Komorita博士對5000名第2型糖尿病日本參與者進行長達5年的追蹤。

除了記錄每天生活習慣外,也記錄了喝多少綠茶和咖啡,同時還需要紀律生活方式,例如:每天進行了多少運動、有沒有吸菸習慣、一天睡多久時間等等。研究分析結果顯示:

  • 每天喝1杯綠茶的人:1100人
  • 每天喝2到3杯綠茶的人:1400人
  • 每天喝4杯或更多杯:1800人
  • 每天喝1杯咖啡的人:960人
  • 每天可2杯以上咖啡的人:1660人

在5年隨訪期間有300多名參與者死亡,研究人員進行分析後發現,如果與不喝任何一種飲料的人相比,喝綠茶或咖啡的參與者死亡的可能性較小。

喝茶
研究指出喝越多綠茶或咖啡的人,死亡的機率就越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研究指出特別是喝得越多的人,死亡的機率就越低,每天喝1杯咖啡或1杯綠茶,將早期死亡風險降低12%至15%;如果每天喝4杯以上綠茶的人的風險降低40%,而這項結果也在這星期刊登在國際期刊《BMJ Open Diabetes Research and Care》。

研究人員對於飲用綠茶和咖啡為什麼可降低死亡率的機轉尚不完全清楚,推測可能因為綠茶包含多種有益物質,包括酚類化合物、兒茶素等等,具有抗氧化、抗發炎的特性。

Yuji Komorita博士強調:「常見的飲料綠茶和咖啡具有促進健康的作用,如今我們已經證明,飲用這些飲品與降低全因死亡率有關,並且它們的綜合作用似乎對2型糖尿病患者具有累加作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