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學學生起訴學校 不當封校「朝令夕改」(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0-13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南政法大學 學生 起訴 學校
近日位於重慶的西南政法大學學生起訴學校不當封校,該學生表示,學校防疫封校朝令夕改,違反誠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期,重慶市COVID-19疫情延燒,當局實施清零防控措施。10月10日,位於重慶市的西南政法大學學生起訴學校防疫不當封校,該學生表示,學校防疫封校朝令夕改,違反誠信,「領導讓進就進、說不讓進就不讓進」。

近日《中國數字時代》一篇文章《河南商丘陳律師︱西南政法大學在校生起訴學校不正當封校》引發關注。文章中稱,西南政法大學學生起訴自己的學校。證據目錄顯示,原告提出四組證據。整體判斷認為,原告起訴的原因是學校封校朝令夕改,一會說封一會又說不封,還要求原告自己承擔在校外的住宿費用。

文章指出,目前網路上未見起訴狀,不好做其它分析。但無論如何,作為一名法學生能學以致用,敢「在太歲頭上動土」,這種精神是值得肯定的。理想與現實的差距,還需要我們法律人通過不斷實踐、鬥爭,去縮小、填平。

10月12日網傳內容中顯示,起訴西南政法大學一案提交時間為2022年10月10日,案件類型為「民事一審」,立案法院為重慶市渝北區法院,審理結果為「提交中」。該學生說:「就算敗訴,也要讓西政知道自己還是政法大學,不是校領導讓進就進、說不讓進就不讓進的朝令夕改的大學。」

網傳四組證據的「證明目的」,指出「被告要求原告自費住宿費用校外三天兩檢沒有法律法規可依,並非防疫所需」,「被告未積極採取措施幫助原告暫緩返校」,「被告防疫措施朝令夕改違反誠信原則」。

西南政法大學
網傳西南政法政法大學起訴案已提交。(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西南政法大學
網傳內容:「校領導讓進就進、說不讓進就不讓進」。(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西南政法大學
網傳內容顯示,學校「防疫措施朝令夕改違反誠信原則」。(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對此,有網友評論說:「還真以為自己在法治社會呢」、「民族脊樑」、「副部級大學不是你想告就能告的」、「還真是天真啊。看學校願不願意和他玩了,不願意直接開除處理」、「你法我笑死」、「告學校不夠,得把衛健委和應急管理辦一起告了!」

公開資料顯示,西南政法大學是一所以法學為主的多科性大學,該校被稱中國法學界的「黃埔軍校」。西南政法大學共有渝北、沙坪壩和寶聖湖三個校區,全日制研究生5000多人,普通本專科生18,000多人,教職工1400多人。有20個本科專業,是37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4個碩士專業學位、10個二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

目前,重慶市COVID-19疫情嚴重,疫情遍及所有26個轄區10個縣,唯有兩個縣倖免。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通報數據顯示,10月12日,重慶市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30例,單日疫情涉及巴南、渝北、沙坪壩、南岸、江北、九龍坡、永川、潼南、渝中9個區,以及墊江、奉節兩縣。

截至10月12日24時,重慶市共有本土陽性感染者310例,涉及26區10縣。為渝北、巴南、沙坪壩、江津、永川、九龍坡、南岸、合川、綦江、萬州、梁平、江北、南川、大足、銅梁、潼南、開州、涪陵、渝中、大渡口、榮昌、武隆、黔江、北碚、長壽、璧山26個區。

疫情涉及10個縣為,巫山縣、秀山縣、墊江縣、城口縣、巫溪縣、酉陽縣,豐都縣、彭水縣、雲陽縣、奉節縣。截至10月13日2時,重慶市共有高風險區23個、中風險區28個。但官方公開數據僅供參考,外界普遍質疑感染人數的真實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