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擴大動員 普京:北約與俄衝突「恐致全球災難」(圖)

發表:2022-10-17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2022年9月30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莫斯科就吞併四個烏克蘭地區的簽字儀式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 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7日訊】日前俄羅斯總統普京提出警告,如果俄軍北約(NATO)直接接觸或者發生衝突,將會是非常危險的事,甚至還會導致一場「全球災難」,我希望談論這些事情的人,能有足夠聰明,不可採取這樣的行動。他認為,如果俄羅斯2月沒有發動攻擊,仍然會落入相同的局面,只是對我們而言,情況會更糟。因此,我們所做的一切皆是正確的。

過去幾天,俄羅斯發射了開戰以來最重型導彈,而襲擊基輔等烏克蘭城市。普京於哈薩克高峰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這主要是為了復仇克里米亞大橋爆炸事件,且大多數的指定目標都已經命中,如今沒必要再發動大規模的襲擊,我們並沒給自己設下摧毀烏克蘭之任務。不,當然沒有。

普京透露,動員備役軍之計畫,將會在2週內結束,而且克里姆林宮方面有意對談,但如果基輔亦打算參加,就需要由國際協調。

在普京發表言論的數小時之前,俄羅斯扶植的赫爾松(Kherson)政府已經呼籲民眾離開,因基輔軍隊正往當地推進了。普京在9月併吞烏克蘭4區之後,也警告將會使用核武來捍衛俄國領土,此舉遭到聯合國的譴責。

普京宣布無擴大軍事動員計畫

14日,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指出,上個月俄羅斯面臨了烏克蘭士兵的強勢反攻,而奪回數千平方英里之領土,導致莫斯科處於不利地位。所以普京下達「部分動員令」,以要求曾經在軍隊服過役或者有軍事經驗的俄國民眾一起參戰,來支持烏克蘭戰爭。

普京表示:「動員正在結束中,我認為於兩週內所有動員措施皆將結束」。先前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曾提及,部分動員令涉及了30萬人,而且普京於14日出席峰會時也補充說,截至目前為止,計畫動員的30萬俄國人,其中已經約有22.2萬人被徵召入伍了。

關於俄羅斯克里米亞大橋遇襲一事,俄羅斯政府已經宣布將會在2023年7月1日之前完成維修工作。這次事件致使橋上公路與鐵路嚴重受損,俄羅斯政府將責任歸咎在烏克蘭的安全部門身上。

烏克蘭飛彈打中俄羅斯油庫

15日,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州(Belgorod)官員指出,在當地時間週六下午,有一枚來自於烏克蘭的飛彈擊中別爾哥羅德的油庫,致使該設施起火燃燒。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貝哥羅州的州長格拉德科夫(Vyacheslav Gladkov)於社群平臺Telegram上說,「目前我人正在現場,緊急服務部門在救火中,火勢並沒有蔓延的威脅。」

別爾哥羅德地處於烏俄邊界,其距離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並不遠。

CNN引述了俄羅斯官方媒體報導,據當地緊急服務部門稱,該倉庫的10輛戰車中,有1輛因為砲擊而受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