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回應烏克蘭攻擊 基輔稱遭伊朗無人機襲擊(圖)

發表:2022-10-17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7日,烏克蘭政府官員稱,俄羅斯使用伊朗無人機對首都基輔發動數次襲擊。
10月17日,烏克蘭政府官員稱,俄羅斯使用伊朗無人機對首都基輔發動數次襲擊。(圖片來源:YASUYOSHI CHIB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自從克里米亞大橋遭到襲擊毀壞之後,俄羅斯報復性持續攻擊烏克蘭。烏克蘭首都基輔1週內遭到第2次襲擊烏克蘭政府官員稱,俄羅斯使用伊朗「神風特攻隊」無人機(The kamikaze drone)對首都基輔發動數次襲擊,近8個月的俄烏戰爭依舊沒有和平談判的跡象。

烏克蘭:俄羅斯使用無人機襲擊基輔

英國路透社報導,烏克蘭政府官員稱,10月17日,俄羅斯軍隊在1週內第2次襲擊了烏克蘭首都基輔。烏克蘭總統辦公室負責人安德烈·耶爾馬克(Andriy Yermak)在社交平台Telegram寫道,烏克蘭首都基輔今日遭到「神風特攻隊」無人機(The kamikaze drone)的襲擊,「俄羅斯人認為這會幫助他們。」

路透社記者目睹到空襲的無人機碎片上寫著:「為了貝爾哥羅德」(For Belgorod)。此前,俄羅斯靠近烏克蘭邊境的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州長指控,烏克蘭軍隊不斷砲擊貝爾哥羅德州境內城市和村莊。

基輔市長維塔利·克里琴科(Vitalii Klitschko)在Telegram上表示,基輔市中心舍甫琴基夫斯基區(Shevchenkivskyi)發生了數起爆炸,救援人員正在現場進行救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說:「敵人整個晚上和上午恐嚇平民,神風(kamikaze)無人機與飛彈攻擊烏克蘭全境,敵人有能力攻擊我們的城市,但無法擊潰我們。」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軍方官員說:「截至(10月17日)上午9時,基輔已記錄有4次空襲。舍甫琴基夫斯基區(Shevchenkivskyi)一棟住宅大樓被擊中。目前正在收集受害人員的詳細信息。」

烏克蘭國家鐵路部門負責人表示,10月17日稍早時候,基輔市中心車站附近區域遭到襲擊。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10月17日,烏克蘭政府官員稱,今日上午,俄羅斯軍隊使用伊朗製無人機對首都基輔進行數次襲擊,市中心火車站遭攻擊,一棟住宅大樓被毀損,引發數場火災。

烏克蘭基輔市長宣稱,俄羅斯軍隊今日的襲擊造成1人死亡,3人受傷。「(這裡)發生的所有事皆屬恐怖主義。」

俄羅斯回應烏克蘭攻擊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10月17日,頓涅茨克(Donetsk)市長阿列克謝∙庫列姆津在Telegram寫道,因10月16日遭到烏克蘭軍隊炮擊,頓涅茨克市政府大樓嚴重受損,市政府團隊繼續進行遠程辦公。「由於10月16日烏克蘭炮彈擊中市政府大樓,所有工作繼續以遠程方式進行。」

報導稱,根據推測,烏克蘭軍隊發射的一枚「海馬斯」(HIMARS)導彈擊中了頓涅茨克市政府大樓。

10月17日,俄羅斯國防部宣稱,俄羅斯軍隊使用遠程高精度武器對烏克蘭軍事指揮設施、能源系統設施進行了新一輪攻擊。「俄羅斯武裝力量使用空基和海基遠程高精度武器,繼續打擊烏克蘭軍事指揮設施和能源系統設施,擊中了所有既定目標。」

10月17日,烏克蘭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市長森克維奇(Oleksandr Senkevich)說,10月16日,俄羅斯動用3架「神風特攻隊」無人機(The kamikaze drone)攻擊了該市一處港站的大型葵花油槽。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近期,烏克蘭官方宣稱,俄羅斯軍隊使用伊朗製造的「見證者-136 」(Shahed-136)無人機對烏克蘭進行一系列攻擊。伊朗政府否認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莫斯科當局沒有對此置評。

俄羅斯否認在對烏克蘭的「特殊軍事行動」中攻擊平民百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