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加強出口控製法案 阻中國獲得敏感技術

發表:2022-11-03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1月3日訊】繼美國商務部公布了針對中國的晶元出口和技術管制措施後,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共和黨成員吉姆·班克斯(Jim Banks)眾議員又提出了加強出口管制的立法,以阻止中國獲得敏感的涉及國家安全的技術。新的提案要求把出口管制的權力從商務部轉移到國防部。

來自印第安納州的共和黨人班克斯10月28日推出的《出口管制中優先考慮國家安全法案》(Prioritizing National Security in Export Controls Act )將取消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BIS)的出口管制權力,將其轉移到國防部的國防技術和安全管理局(DTSA)。

「商務部永遠不會切斷企業的共產黨資金。國家安全決策不應該留給那些只會計算金錢的人,尤其是在涉及中國的時候,」班克斯議員在一份聲明中說。

來自維吉尼亞州的共和黨眾議員羅伯·惠特曼(Rob Wittman)和佛羅里達州的共和黨眾議員格雷格·斯托比(Greg Steube)是該法案的共同發起人。

《2018年出口管制改革法案》(Export Control Reform Act of 2018)要求商務部加強對向高風險國家,特別是中國,轉讓新興和基礎技術的限制。

班克斯等共和黨眾議員推出的《出口管制中優先考慮國家安全法案》說,自《2018年出口管制改革法案》通過以來,商務部負責實施出口管制的工業和安全局沒有採取任何行動限制基礎技術向中國轉移。法案還說,截至2022年8月,由商務部牽頭的審查美國對華技術出口的程序已經批准了幾乎所有的申請,一些特別重要技術的銷售還增加了。

「商務部已經表明,它自己無法協調其保護美國國家安全的使命與促進美國對高風險國家特別是中國的出口的目標,」這部共和黨人推出的法案說。

美國商務部到截稿時還沒有回覆美國之音的置評請求,也沒有提供被列入實體名單的中國公司和個人的具體數據。

國會議員推出法案到法案獲得參眾兩院通過並由總統簽署成法還有很長距離。國會還有幾天就將進行中期選舉,本屆國會的任期在明年1月初結束,這部法案能在本屆國會獲得通過的前景並不明朗。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