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對抗北京滲透 國防承包商迎來新商機(圖)

發表:2023-03-02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美國親密盟友,澳大利亞加強對抗北京當局在印太地區日益增長的影響力。
作為美國親密盟友,澳大利亞加強對抗北京當局在印太地區日益增長的影響力。(圖片來源:Ian Waldi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作為美國親密盟友,澳大利亞加強對抗北京當局在印太地區日益增長的影響力。本週,全球國防承包商在澳大利亞最大的航空展覽上推出了先進的無人機、遠程導彈和軍事通信衛星。

英國路透社報導,外界期待已久的澳大利亞國防戰略評估 (DSR)下個月將公布,此報告將列出澳大利亞未來10年所需的軍事裝備。對此,全球國防承包商鄭在積極推銷數十億美元的軍事產品,包括先進的無人機、遠程導彈和軍事通信衛星等。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 ASPI)國防戰略高級分析師馬爾科姆·戴維斯(Malcolm Davis)表示,考慮到北京當局對台灣的威脅越來越大,以及澳大利亞極有可能加入美國的行列,在未來3年至5年內獲得遠程攻擊武器裝備應是當務之急。

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戴維斯說:「當澳大利亞國防戰略評估公布時,外交語言不一定直接說出中國的名字,但我認為每個人都很清楚這是由中國快速擴張和軍備增長所導致的現狀。」

澳大利亞與其他國家一樣觀察到俄烏戰爭所造成的資源枯竭,因此也越來越關注本土製造業和物資供應庫存情況。

3月1日,澳大利亞國防工業部長帕特·康羅伊(Pat Conroy)稱,澳大利亞政府目標是加快國防物資採購週期,並在審查公開後盡快採取行動。國家聯邦預算將在今年5月出爐,預計國防預算會增加。

在澳大利亞航空展覽上,一些國防承包商私下表達對澳大利亞中左翼政府的不滿,該政府上台3個月後,即2022年8月才開始進行撰寫國防戰略評估 ,導致採購和交付時間均大幅延後。

澳大利亞國防戰略評估報告主要決定是否採購洛克希德馬丁公司F-35戰鬥機、4架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MQ-4C Triton海上監視無人機,以及空中客車和波音在內5個集團公司正在競爭的重要軍事衛星合同。

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數據顯示,澳大利亞2021年的軍費開支為318億美元,在全球排名第12位。該國是美國軍事裝備的主要買家,在世界性事務中與美國站在同一陣線。2021年,澳大利亞與美國、英國結盟,並購買核動力潛艇。

美國空軍近期,計畫購買26架波音E-7A空中預警飛機,以替換其老舊的E-3空中預警飛機。

自2009年以來,澳大利亞作為第一個客戶一直使用波音E-7A空中預警飛機。波音公司還希望將在澳大利亞研發的MQ-28 Ghost Bat隱形無人機出售給美國軍方。

2022年,洛克希德公司與雷神技術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 Corp)一起中標,為澳大利亞製造制導武器。洛克希德公司澳大利亞國防戰略能力辦公室(Australian defence strategic capabilities office)副總裁Ken Kota說,澳大利亞國內組裝和製造軍事務器是DSR的重點,該項目旨在建立澳大利亞當地的軍事物資儲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