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馬斯克這周末訪華(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4-08 1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
外媒稱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將於這週末起訪問中國。(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外媒引述知情人士稱,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將於北美時間周六(4月8日)起訪問中國,並可能在上海的特斯拉工廠停留。

外媒:馬斯克本周末訪華

彭博資訊報導,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8日起前往中國大陸訪問,並可能在上海的特斯拉工廠停留。

知情人士告訴彭博,馬斯克的預定行程包括與上海當地政府的會晤。行程目前尚未對外公布,消息來源說,部分行程規劃未定,仍可能會調整。

彭博擬就此向馬斯克查證,特斯拉在非工作時間沒有回應採訪請求。

彭博指出,馬斯克在此時機訪問中國大陸,正值北京與華府之間的緊張愈演愈烈。早前有美國在本土上空擊落可疑的中國大陸間諜氣球,最近則是中國大陸與俄羅斯商定要在多個領域合作。

據悉,馬斯克此次中國行將會由朱曉彤陪同拜會中方各機構,朱曉彤本月被任命為特斯拉汽車事業高級副總裁。朱曉彤於2014年加入公司,負責領導上海特斯拉工廠的建設和營運,新冠疫情封鎖期間甚至就住在工廠裡。

其實早在3月31日,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稱,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計劃最早於今年4月訪問中國。消息指,馬斯克此行計劃拜訪中國相關政府部門。

如果馬斯克的訪華計劃能夠成行,那麼這將是新冠大流行以來他的首趟中國之旅。

不過特斯拉公司和中國國務院新聞辦都沒有對此做出回應。

中國是特斯拉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市場,上海超級工廠是特斯拉目前全球最大的生產中心。馬斯克上一次訪問中國是在2020年初,當時他在上海超級工廠的一次活動中在舞台上大秀舞技,引發互聯網大量關注。

特斯拉公司目前正努力解決在中國遇到的一系列問題,例如上海工廠產能翻倍計劃被推遲等。

特斯拉股價飆漲 馬斯克重回全球首富寶座

SpaceX創始人、Twitter的執行長去年12月被時尚界巨頭、路易威登集團(LVMH)的CEO行政總裁阿爾諾(Bernard Arnault)趕下「全球首富」寶座,在榜單屈居第2兩個月後,2月27日因為特斯拉股價大漲,重新奪回首富頭銜。截至2月27日收盤後,特斯拉股價勁揚5.46%至207.63美元,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馬斯克的財富淨值增至1871億美元,超過了擁有1853億美元個人財富的阿爾諾。

現年51歲的馬斯克擁有世界首富頭銜,也保持史上資產縮水最多的紀錄,去年底身家縮水2000億美元,是史上第一人。他2021年11月資產3400億美元,2022年12月剩下1370億美元。

去年因為馬斯克收購推特Twitter遭遇重重問題以及科技市場廣泛低迷,特斯拉股價急跌,但這家電動車製造商2023年來飆漲近70%,馬斯克個人財富因此迅速回升。

隨著美國經濟展現強韌跡象且聯準會放慢升息步伐,投資人紛紛押注風險較高的成長股。特斯拉在調低多款車型的售價後,受益於市場對其電動車的需求成長。

據維基百科,馬斯克是SpaceX創始人、董事長、執行長、首席工程師,特斯拉投資人、執行長、產品設計師、前董事長,Neuralink、OpenAI聯合創始人,同時也是Twitter的執行長、董事會唯一成員。

馬斯克重登全球首富,但他對曾經是左派陣營的推特整頓從未「手下留情」,馬斯克解僱了7500名員工中的約50%。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