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主義太「無恥」? 特斯拉中國工人月薪1萬(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4-17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斯拉 上海
「特斯拉中國工廠的普通工人工人月薪1萬」上了百度熱搜。(圖片來源Xiaolu Chu/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特斯拉中國普通工人月薪1萬」上了百度熱搜,大陸網友議論紛紛,有人嘲諷稱資本主義太「無恥」了,普通工人月薪1萬塊父母看病都能報銷。有網友說,這新聞很好,很快會刪。

特斯拉中國普通工人月薪1萬塊 父母看病都能報銷

北京時間4月16日一早,「特斯拉中國工廠普通工人月薪1萬塊」登上微博熱搜,新工廠招聘事件引髮網友廣泛關注。

綜合大陸媒體4月17日報導,特斯拉近期已經宣布,將在上海新建一家儲能超級工廠Megafactory,專門生產儲能產品Megapack電池。該工廠計畫於2023年第三季度開工,2024年第二季度投產。

據報,特斯拉上海工廠的待遇普遍口碑不錯。

特斯拉工作人員透露,一名一線普通工人,每月基本工資5000以上,其它收入有獎金、津貼、加班費等,1年17薪,平均下來月收入接近1萬元。

此外還有7%的五險一金,5%的住房公積金,免費工作餐,免費班車,全家免費商業保險等等。

「吃飯在公司,住房有公租房,每個人都有股票,工人也有,可以選拿股票還是現金。」

特斯拉內部工作人員表示:「畢竟是外企,各項保障都齊全,現在連父母看病都報銷了。」

4月15日,特斯拉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其上海儲能超級工廠開始招聘,崗位涵蓋產品研發、智能製造、供應鏈、工業網際網路研發等領域,工作地點均為上海臨港。

據報,Megapack是一款大型電池,採用的是寧德時代研發的鐵鋰電池。可存儲能源並供能,每臺可存儲超過3MWh的能源,滿足3600戶家庭一小時的用電需求。

這是特斯拉在上海的第二家工廠,此前的汽車工廠建成時,曾曾掀起一股招聘熱,原以為是招聘一線普通員工,結果現場排起了長隊,新工廠建成之後預計也會引起一波熱潮。

特斯拉在中國的工廠是全員持股的企業。

網諷:資本主義太「無恥」了!

一位「馬三看世界」的網友在百度以「資本主義太「無恥」了!特斯拉中國工廠的普通工人月薪1萬塊」的標題發表文章,成為當日熱搜有讀者表示此文甚好,只是恐怕很快會被刪。

此文寫道:時光飛逝,歲月如梭,2023年已經進入了4月16日;疫情三年,我們嘗盡了酸甜苦辣,看清了人間百態。這三年有人歡喜,有人憂愁。特斯拉工作人員透露,一名一線普通工人,平均下來月收入接近1萬元。「吃飯在公司,住房有公租房,每個人都有股票,工人也有,可以選拿股票還是現金。」

網友評論道,一時間不知道什麼是資本主義了?到底是誰在榨取我們的價值,到底是誰趴在我們身上吸血?

「不得不說,資本主義真是太無恥了!車降價不說,竟然還給工人漲工資還各種補貼,簡直是想全方位打擊我國市場經濟和擾亂我國用工環境。你讓我們的企業家們怎麼辦?難道他們真的要開始為自己的員工繳納五險一金了嗎?」

「古語說得好,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假如一些企業家能夠多一分情懷,多一分責任,更加呵護手底下的員工,提升他們幸福感獲得感,何愁企業沒有凝聚力向心力?何愁大家不為企業的發展拼盡全力呢?」

大連李大膽對此文評論稱:這篇報導不錯,但估計很快會被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