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連爆性騷擾事件 副秘書長停職 賴清德致歉(圖)

發表:2023-06-02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再爆隱匿性騷案 許立明記者會表歉意。
民進黨近日接連傳出性騷擾事件,黨秘書長許立明(左2)、副秘書長楊懿珊(左)、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右2)及發言人張志豪(右)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6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民進黨接連爆出性騷擾指控案,黨中央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由祕書長許立明率領相關黨務主管鞠躬道歉,並表示所有覺得被侵害者,都可向祕書長申訴,相關主管若隱匿,經查屬實一律開除,強調會對前青年部主管蔡沐霖啟動黨紀處分。

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一名婦女部前黨工日前控訴遭承攬黨部工作的廠商性騷擾,但當時的婦女部(現在的性平部)主任,也是現任副祕書長許嘉恬的處置有吃案嫌疑;另一名民進黨前青年部黨工2日發文,指控前青年部主任蔡沐霖縱容性騷擾案件;組織部副主任林男固今天也傳出涉性騷擾案,已請辭。

接連被傳性騷擾事件,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下午偕同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和發言人張志豪共同舉行記者會,向被民進黨傷害的被害人與社會大眾鞠躬道歉。

許立明說,對於曾經在中央黨部工作的同事受到這樣對待,他除了生氣、不捨還有滿滿歉意。他願意提供所有資源與管道協助被侵害者,所有覺得被侵害的同事或前同事都可以向他直接申訴,黨內若有主管隱匿,經查屬實一律開除。

許立明說,針對加害者,包括前青年部主任蔡沐霖,雖已不在黨部任職,會啟動最嚴厲黨紀處分,若是有觸及法律相關責任,將整理相關資料,主動移送法辦。

李晏榕則表示,性平部特別設立申訴信箱「[email protected]」,提供過去或是現在曾經遭到騷擾的被害人申訴,此信箱只有她會收發信件及看到內容,收到申訴後,將盡一切可能的職權提供協助被害人,並以被害人能接受的方式來處理。

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下午也在臉書發文,再次向所有曾經在民進黨內受傷的人致上最深歉意,「因為在你們最需要的時候,沒有跟你們站在一起,同時謝謝你們願意勇敢站出來,回憶這些事情、尤其要公開的說出來,一定非常煎熬」。

「但,我要告訴你們,面對性平事件與職場霸凌,絕對不需要『大局為重』,你們的人身安全與權益比什麼都重要。」賴清德說。

賴清德說,民進黨祕書長在知悉這件事之後,立即拉高了調查層級,也立即與這位受到傷害的同仁見面談話、瞭解詳情。目前,性平部主任和主席室主任已組成調查小組,將盡速調查並提出處置報告,同時,許嘉恬即刻停職,後續繼續接受調查小組調查。此外,也將持續提供當事人必要的協助以及後續的法律服務。

賴清德強調,任何人的身體都不容侵犯,民進黨必須建立一個制度,讓任何人在沒有恐懼、沒有壓力的前提下,順利申訴,並獲得保護。

他並整理以下幾項革新方案:一,建立直接申訴窗口。對申訴案件,會啟動調查,追究加害者責任。對於要提出法律訴訟的受害人,也會提供諮詢、心輔資源和一切後續法律協助。

二,對於加害者,一律開除、絕不錄用,並協助檢調機關調查;針對轉職往黨籍民代、行政體系或仍在民進黨任何組織服務的人,通報他們的僱主,讓他們無法規避應負的責任。

三,立即修改黨內規章:強化黨內性平機制,加強黨內性平教育,發揮預防效果。藉此事件積極革新,以建立一個性平友善的職場環境。

賴清德表示,再黑暗的瘡疤,都要被揭開。民進黨無法期待人民可以馬上原諒,但民進黨一定要痛定思痛、深刻反省,請人民相信,民進黨不會放棄自己的價值和理想。民進黨必須時刻檢討、保持進步,才值得被選民託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