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不知亡國近 杭州當汴州(圖)

作者:楊憲宏 發表:2023-09-20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VLADIMIR ASTAPKOVICH/SPUTNIK)

【看中國2023年9月20日訊】有「謠言」傳出,共產黨高層對習近平執政不滿,其中一個重要因素是,與全球經濟體交惡,光交一些來要好處的損友。有如「商女」正在玩垮中國,不知亡國近,猶唱後庭花。

習近平的重要性正在急速下跌,他不出席國際重要場合,國際媒體視為當然,他不來更好。這將是他「垮臺」的前兆。難怪有「謠言」傳出,共產黨高層對他執政不滿,其中一個重要因素是,與全球經濟體交惡,光交一些來要好處的損友。

中國外交部日前宣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不會參與在印度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代為出席。這是習近平首次缺席G20峰會。外媒記者提問,主要集中在習近平為何缺席G20峰會,但發言人毛寧拒絕正面回答,她知道,但是說了要掉腦袋。

日本媒體認為習近平的決策圈顧及到G20會議上他可能遭到關於中國經濟下滑問題的質問,為了避免丟臉(an attempt to avoid losing face),決定應由李強代表出席,他是小人物,去印度沒人認識,與路人甲差別不大,不會被挑戰重要議題。

接著更值得關注的是,中國外交部並沒有計畫訪問美國,引髮質疑,習近平是否還會出席11月在美國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和美國總統拜登進行會談。事實上,美中雙方現在也沒有共識話題,見面很尷尬。

不但美中之間沒有「話題」,習近平去南非卻沒能出現在金磚工商論壇上,根本原因是,習近平的「人民幣取代美元」雄心,大家沒有共識。可是他突然不出席,國際人士都在看「是否有什麼不對勁?」的確有不對勁,不管他有什麼政治困局,他顯然也有健康問題「寡人有疾」。

最瘋狂的是,中國政府新發布的「2023年版標準地圖」將臺灣、南海諸島,以及中印存在領土爭議的阿魯納查省和阿克賽慶地區納入中國疆域中,引發臺灣、印度、馬來西亞、印尼和菲律賓、越南抗議。一下子周圍國家都翻臉了。這種「阿Q精神戰勝法」,畫畫地圖自己爽,把鄰國都激怒了。可悲的習近平活在自己的「羅剎海市」之中。

《彭博社》(Bloomberg)不久前報導,印度高級政府官員表示,美國私下詢問印度「如果中國入侵臺灣,印度會怎麼做?」,印度正在研究可行的應對方案。

印度官員透露,大約兩個月前,印度國防部參謀長喬漢(Anil Chauhan)開展一項研究,探討牽連美國及其盟國的台海戰爭的全面影響,以及印度可採取的應對行動。之前美國多次在不同場合提出這一問題,印度因而開展有關調研。

這是合理的兵推,因為如果中共全力揮兵臺灣海峽,各國聯軍齊集東南沿海,印度面對一個幾乎不設防的中國邊境,藉機拿下爭議邊界,是理所當然的事。

研究評估了各種戰爭情境,為印度在衝突爆發時提供選項。部分印度軍事指揮官相信,如果衝突期間短暫,發布措辭強烈聲明已足夠,但若衝突期間拉長到像俄烏戰爭,情況就不一樣。

印度軍方研究出來的選項之一是充當後勤樞紐,為盟軍機艦提供維修和保養,並為抵抗中國的軍隊提供食品、燃料和醫療設備。

另一個選項,則是更極端的情況下,評估印度「直接介入」的可能性,在印度北部、中國西南部邊境開闢新戰場,讓中國兩面作戰。

印度軍方已接到命令盡快完成計畫。評估的結果將為總理莫迪和其他政治領導人提供決策參考。

這訊息就在G20期間公開,習近平本來就「不良於行」,看印度如此強硬,更走不動了。

對全球而言,大家都在觀察下一回合。APEC舊金山年會,習近平去不去?怎麼去?為什麼去?老實說,少了秦剛少很多,秦剛是唯一有能力安排習近平訪美的中國外交部長,現在去向不明。習近平也跟著「迷航」了。

經濟不好之後的中國,「找不到路」的不只習近平,幾乎官方都一片胡扯亂拉,馮京當馬涼,施政亂了套。

根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人民日報官方微博9月10日發布以《跟著課文看杭州,一起感受杭州之美》為題宣傳「杭州亞運」的影片,出現數首勾勒杭州的詩句,其中引用南宋詩人林升的〈題臨安邸〉:「暖風薰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這首詩表面描寫杭州之美,實則是諷刺當權者苟且偷生,毫無北宋首都汴京淪亡之恨。影片曝光後,中國網友批評聲浪四起,包括「沒想到人民日報的文化水平這麼低」。

〈題臨安邸〉全首為「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暖風薰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這首詩收錄在中國小學五年級上學期語文課本,是「小學生必背」的古詩詞,可怪的是,在微博搜尋「直把杭州作汴州」後,發現不求甚解的人居多,仍有不少人當「無邊風月」來欣賞,並不知詩句背後「亡國感」涵義。

習近平有如「商女」正在玩垮中國,連「亡國感」的古詩都看不懂,拿來宣揚國際(之前還派人跳殭屍舞的國家代表團),不知亡國近,猶唱後庭花。

 

(本文為《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