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大戰:臺灣要與以色列站在同一邊(圖)

作者:楊憲宏 發表:2023-10-19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0月11日,加沙城中被以色列空襲摧毀的建築物。
2023年10月11日,加沙城中被以色列空襲摧毀的建築物。(圖片來源:YAHYA HASSOU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19日訊】以巴衝突是比俄烏戰爭更加牽動全球大局的一場戰爭。就這場戰事,如何證明臺灣的責任感與判斷力?臺灣可靠在哪裡呢?

以色列軍方給加沙居民「向南撤離」的指示,並在週日給予新的撤離空檔。這表示,攻擊即將發起。這是一場不可避免的戰爭。從哈瑪斯恐怖攻擊發射超過5000發火箭彈陸、海、空三路突襲以色列,抓走人質,並遊街屠殺平民那天開始,這樣的命運就已經成了定數。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10月15日召開以色列「戰時內閣」成立以來第一次內閣會議,他強調,以色列這次軍事行動「將要徹底摧毀哈瑪斯」。不論誰來調停,或在全球有多少示威,都無法降低以色列的軍事行動正當性。

以色列迅速動員了逾30萬後備軍人進行集結,也正在補充不足夠的軍備。《耶路撒冷郵報》報導,以色列國防部與國防軍15日表示,數萬件裝備正「在路上」,包括超過5萬件陶瓷抗彈板防彈背心、逾2萬頂頭盔,以及數萬件護膝、護目鏡以及其他單兵保護配備。

因為軍隊進入加沙走廊進行地面戰,以色列士兵將必須面臨到處的伏擊,哈瑪斯已在加沙建立的綿密地下通道。這些通道有些深達幾十米,許多出口在一般民眾住家,因此出沒不易掌握,以色列士兵格外需要在近距離巷戰中獲得裝備保住性命。

從這個備戰訊息,更可以看出,以色列攻佔加沙走廊的決心,巴勒斯坦平民不可以再當哈瑪斯恐怖份子的「人肉盾牌」。向南撤離,否則就視同恐布份子幫凶。

很多人在此次恐攻事件上,認為以色列的「情報失靈」,未能提早查知這個恐攻的集結、發動。這是需要進一步查證的「想當然耳」說法,並不可信。也有人說哈瑪斯放假訊息,讓以色列疏於防範…,都是看圖說故事的無聊八卦。現在以色列全國團結,以拿下加沙走廊為目標,不去管之前種種「失誤」,重新集結大軍,準備好「首戰即終戰」的精準打擊。

不論哈瑪斯恐怖份子是什麼原因發動攻擊?已經不是現在當下要討論爭辯的話題。錯誤就是錯誤,必須付出代價,以色列反攻有理,消滅哈瑪斯剛好而已。

現在可以想像,當以色列拿下加沙走廊,格殺哈瑪斯,活捉恐怖份子開設戰犯法庭公開審判的國際震撼。

持久戰不是以色列的選項,調停、談判也不符以色列的正義抉擇。國際各方想介入,不論什麼主張,都要等以色列軍事行動掃蕩哈瑪斯之後,才有機會上談判桌。200萬巴勒斯坦人的命運必須切除哈瑪斯恐布主義之後,才有可能找回他們前途。

這是比俄烏戰爭更加牽動全球大局的一場戰爭,美國正在協助以色列縮小打擊範圍,不要讓周邊野心政客利用局勢搞「天下大亂,愈亂愈好」的毛澤東邪術。

中東原本就是「火藥庫」,操作和平很困難。哈瑪斯恐怖份子顯然利用了武漢肺炎病毒流行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期間,迂迴的從野心國家取得攻擊火箭彈,這些火箭彈及發射裝置,都是有「製造國基因」,即使經過「洗產地」的改造,都逃不了以色列及美國的「犯罪鑑定」。以色列至今一語不發,顯然已經知道是哪些國家在背後搞陰謀,哈瑪斯恐攻,背後有國家指使。這都等軍事行動有結果之後,再發動追究不遲。陰謀家、野心家、兩面人都別想逃。

臺灣一定要支持以色列的行動,不能自外於這場不再姑息恐怖主義的戰役,提供以色列所需要的援助,包括晶元。並且應該檢討一下,哈瑪斯恐怖攻擊使用的火箭彈,有沒有臺灣晶元被拿去用?是何管道?是何狀況?臺灣一定要撇清,有沒有都必須交待。

臺灣是高科技大國,未來任何一個領域,包括戰爭都免不了有「臺灣因素」隱藏其中,臺灣要成為全球「負責任的夥伴」,就必須有「自律規範」。總統蔡英文在今年國慶日文告中說:「現在的臺灣,已經是世界的臺灣。我們已經證明了,無論在地緣戰略、全球民主發展,或國際供應鏈體系,我們都是最可靠、最有效率、最安全的合作夥伴。」這不可只是說說而已,就這場戰事,如何證明臺灣的責任感與判斷力?臺灣可靠在哪裡呢?

(本文為《民報》授權《看中國》轉載。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