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一到 這5大生肖必須要注意運勢變化(組圖)

作者:鄭博士 發表:2023-10-0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位理學上來看,進入寒露,此後天氣逐漸轉冷,陰陽之氣開始轉變,陽氣漸退,陰氣漸生。
從位理學上來看,進入寒露,此後天氣逐漸轉冷,陰陽之氣開始轉變,陽氣漸退,陰氣漸生。(圖片來源:Pixabay)

今年的寒露在10月8日(黃曆8月24日,週日,沖蛇)到來。今天鄭偉建博士要帶領大家一起來了解,到底是哪4個生肖必須特別注意運勢會在這一段時間內產生變化。

寒露是二十四節氣中第幾個節氣?

寒露,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七個節氣。從位理學上來看,進入寒露後,天氣逐漸轉冷,陰陽之氣開始轉變,陽氣漸退,陰氣漸生。這一時節又是各種疾病的多發期,所以要因時制宜,安排好日常的飲食起居,增強機體免疫力。

寒露後即10月8號到10月22號,就進入黃曆的戌土月的範圍。戌土月是秋季的最後一個月,有金之餘氣,火之墓庫之氣,是秋冬的過度時間。這樣的時間因為氣不純,又處於過度階段,則人之運氣也會發生一些小的動盪。特別是在17號、18號、19號這三天,要多加留意運氣的變化。

寒露有哪些運勢特點?

就寒露後的半個月內來看,因為位理學上戌臨歲破,很容易發生變動的態勢,例如:搬家、調動、辭職、解聘、出差、簽合同、看病等等事情。這些方面的就是變動的事情,就是超出你預料內的事情,往往是突然發生。當然這些有吉利,也有兇的一面。

寒露期間哪些屬相要警惕?

寒露期間,從命理學來看,屬豬、屬兔、屬馬、屬鼠的朋友容易在寒露期間有動態事情發生。換言之,各方面事情比較多,好的、壞的、煩心的、開心的、花錢的、賺錢的、有心理準備的、沒心理準備的,一波一波的,要提前做好心理準備。

另外,屬虎的朋友,也容易被戌土所刑傷,容易在工作或是感情方面略起波折,若能心和氣和,最終都可以安然度過,但身體方面要多注意,很容易感冒、上火或是家中長輩欠安。

其他屬相在寒露期間,整體還可以,但還是希望大家要謹慎為宜。

如何從命理學來看運勢?

從男女的命理學來看,寒露期間:由於10月8日到10月16日辛金旺;10月17日到10月19日,這三天丁火旺;10月20日到10月22日,這三天戊土主事。

因此,提醒八字五行喜金水的朋友,8日到16日,運氣較好,17日到19日略有波折;如果命理八字五行喜木火的,那麼17日到19日這三天有轉機,其他十二天一般或者較差,有需要辦的事情,可以這幾天來處理。

如果命理八字五行喜土的,17日到22日較好,17日之前是過度期。另外,凡是本月寒露後出生的寶寶,五行喜用通常無需補水,但是需要補土的寶寶會更多一些,因此寶寶的取名也更傾向於五行為土的名字。

寒露後,即是10月8日到10月22日,就進入黃曆戌土月的範圍。
寒露後,即是10月8日到10月22日,就進入黃曆戌土月的範圍。(圖片來源:Pixabay)

寒露的位理學意義怎樣?

所謂位理學實則是屋宅風水含義。在寒露期間,太陽在乙,天帝在辛,故有利於修乙山、辛山,壬山、坤山三合吊照到太陽亦沾福澤。也就是說你要搬家、開業、設灶、移床、移辦公桌、新添家居用品,都可以放在這樣的方位,或者是這樣的坐向。

比如乙山,就是乙宮,即是坐東南向西北,你可以用任何一個坐向裡的這個東南的方位的這個位置,也可以用這個坐向的房子,都是吉利的。但量一定要量準確了,找到房子的中心點,來找出這樣的方位,其他的辛山、坤山、壬山如此類推。

這些方位,如果你本來就佔到了,那麼這個時間段內,你就會運氣變好,各方面的事情可以積極的努力,比較容易成功。如果你沒有佔到,可以在這個時間段內,適當的用用,如果不方便用這樣的位置,也可以打掃一下這樣的空間,也算是動了這裡的氣場,起到一定的催吉作用。

寒露養生應如何?

寒露時節的養生主題為養肺陰、保暖與收斂。古人云:「秋之燥,宜食麻以潤燥。」在平日飲食上,還應多食用芝麻、蜂蜜、牛奶、核桃、銀耳、山藥、蘿蔔等具有滋陰潤燥、益胃生津作用的食品,少食白酒、辣椒、生薑、蔥、蒜類辛辣之物。由於天氣轉寒,漸有肅殺之氣,不妨每天泡腳以暖足,借登高以抒懷,以早睡收斂陰津,常早起順應陽氣的抒發。

寒露之後,秋收接近尾聲,冬播漸漸開始,頻繁的冷空氣引起溫差波動頻繁,對於身體健康會引起一些影響,比如:感冒、腸胃疾病、肺部疾病等等。另外,在忽冷忽熱的氣溫作用下,心腦血管疾病也成為高發期,請朋友們注意飲食穿衣和作息時間的安排,盡量減少溫度變化對我們身體健康的影響。

溫馨提醒:寒露是秋天的第三個月,也是秋末、進入戌土當令、將秋換季的節氣,氣候特點則是天氣漸漸轉涼,氣溫越來越低,呈現晝夜溫差很大,冷空氣逐漸頻繁,主要是土燥和陰邪之氣較重。人們的心情隨著季節的轉變會有很大變化,很多人會有陰冷失落的感覺,特別是屬牛和屬羊的朋友,在這個時間會因為運氣的問題,表現的比較明顯,希望朋友們儘可能在這一個土燥氣邪的時節裡,穩定情緒,平安過度這段期間。

知道了哪個時間段運氣好,哪個時間段運氣不好,朋友們就可以有的放矢,例如:你要看病、辭職、分手、花錢這一類的,我們一般歸類為不好的事情,你可以安排在不好的時間段內來做,反之,比如求職、表白、簽合同、結婚、開業、搬家這一類歸類為好的事情,你可以盡量安排在運氣好的時間段。這樣無論是好的壞的,都能各盡其用。

如果運勢不理想,請朋友們記住這一句話:「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来源:靈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