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中国经济发展漫谈 ──澳大纪元九评研讨会演讲

发表:2004-12-17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今天的发言的题目叫做“中国经济发展漫谈”。所谓漫谈是想到哪说到哪。我天性喜欢自由,漫谈正好是一种符合我天性的讨论问题的方式。选择中国经济发展这个话题,是因为现在中国共产党官僚寡头集团向世界炫耀的,向人民炫耀的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十一届三中以来,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达到了世界领先的水平。他们就是以经济发展的成绩来要求对国家权力的垄断,来证明他们垄断国家权力的合法性。所以我们很有必要认真分析一下,这种经济发展对中国到底意味着什么。

经济的发展肯定有很多具体目标。但至少有两个目标是不可缺少的。一个目标是要实现人民的普遍幸福,使绝大多数人都能享受到这种经济发展带来的利益;另外一个目标是,它要使人类社会和自然环境和谐地相处。真正有利于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经济发展目标,至少要符合以上二点。中国现在的经济发展实现了这两点没有?首先现在中国经济的发展,是以巨大的社会不公正作为补充的。这种社会不公正,首先就表现在国家社会财富分配的极端不公正。要清楚地分析中国社会财富分配的不公正这个问题,我们不得不谈到为什么共产党能够夺取全国政权?为什么当时中国人民选择了共产党?这当然有很多历史的偶然性和一系列当时的国内国际的其他情况,但是最主要的一点,是当时的共产党官僚集团,它欺骗了历史,欺骗了人民。

抗日战争胜利之后,毛泽东提出了建立“民主联合政府”的政治主张,用来对抗蒋介石的一个政党,一个领袖,一个主义。毛泽东当时宣传他所追求的民主就是美国式的民主,就是华盛顿式的民主。他提出的这种所谓“民主联合政府”的宣言吸引了当时众多的自由知识份子。这些知识份子以为通过共产党的革命可以真正实现自由民主的理想。

当时共产党提出的第二个花招是土地改革。我们现在通过大量的历史资料发现,在土地改革的过程中出现过很多血腥的现象。但是土改当时毕竟使绝大多数的农民得到了土地。

第三,共产党提出了要发展民族工商业,从而吸引了当时的民族资本家,也即民族工商业阶层的热烈支援和拥护。

正由于他们提出这些口号,共产党当时赢得了中国人民的拥护。但是,中国人很快就发现自己选择错了。在所谓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不久,共产党开始了思想整肃运动,然后通过57年的反右运动、文化大革命对知识份子的彻底清洗,完全收回了他们对所谓“民主联合政府”的允诺。他们建立了世界上人类有史以来最荒谬、最残暴的集团统治。历史上没有一个民族、没有一个国家,没有一个时期的极权政治能与共产党从57年“从摇挂恢钡轿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