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18万尾锦鲤一夜暴亡 满塘死鱼吓坏市民(图)

作者:宋金艳 发表:2009-02-07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面漂满死鱼让市民看着好心疼  记者 周明佳 摄

月牙潭公园18万尾锦鲤一夜暴亡 承包人损失惨重

  “太造孽了!好端端的鱼一夜之间全死啦。”昨天,热心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昆明市北市区月牙潭公园里的观赏鱼全都漂在水面上了,只有极少数还在挣扎着,看着让人心疼。

满塘死鱼吓坏市民

  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月牙潭公园,虽是收假第一天,但来此游玩的市民还真不少,沿着“月牙观鱼”池塘走了一圈,记者看到水面上四处漂浮着各色死鱼,几名工人正在湖中心打捞死鱼。

  池边一名拿着面包的七八岁女孩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不时地往水里扔着面包屑。记者观察后发现,原来她在喂一条红色锦鲤,鱼在水草里时隐时现,有气无力地摇着尾巴。小女孩看起来很伤心,她母亲张女士说,女儿很喜欢小动物,一有空,他们就带着女儿来这喂鱼,尽管很多鱼都死了,女儿还是坚持来喂“幸存者”。

  “春节这么喜庆的日子,看着这些鱼一夜之间全死掉,太可惜了,难道水被污染了?”市民杨大爷说,他家就住在附近的月牙塘小区,几乎每天都会来公园散步,也喜欢在湖边看看鱼,偶尔还带着馒头来喂喂它们,可大年初一一早来到公园,就被满塘的死鱼吓坏了,他怀疑是池里的水出了问题。

承包人损失30万元

  据公园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池塘是南北走向的,中间用木桩等材料隔开,分成南北两个池塘,发现死鱼的是南边的鱼塘,目前是由承包人王先生全权负责。

  随后,记者联系到该池塘的承包人王先生,他向记者透露,自公园开园,他就承包了这个100多亩的池塘,并先后投放了18万尾锦鲤和其他观赏鱼,日常开支主要是靠贩卖鱼食及其他商品来维持,像这样观赏鱼大面积死亡的情况,这个公园还从没发生过。“大约价值30万元。”据王先生介绍,大年初一发现这一情况后,他们就开始组织人员打捞死鱼,专门调了两艘船和8名员工,每天至少要捞上来200公斤。


怀疑遭人投毒

  “依经验来看,应该是有人在池里投了毒。”王先生说,他承包公园鱼塘已经有10来年时间,目前还承包着关上森林公园等几家的承包业务,在管理观赏鱼方面比较有经验。对于是何种原因让18万尾观赏鱼一夜暴亡,据他分析并非是水质本身有问题,南北两个鱼塘虽被隔开,但水是流通的,假若是水质问题,那北面也应该会受影响,现在看来,那边的鱼并没有出现大规模死亡的情况。“1月25日夜里,有市民看到有人在池塘边鬼鬼祟祟的,当时并没在意,结果第二天鱼就大片大片地死了。”

  据了解,待死鱼被打捞干净后,工作人员将对池塘做净化处理,并用石灰消毒,再投放新的观赏鱼入池。对打捞上来的死鱼将做深埋处理。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案,并提取了池中水样,化验结果尚未出来。


来源:春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