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新生 其实是教育的退步

发表:2009-09-08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年一度高校新生报到又开始了。据报道,开学时期,武汉某高校一"富家女"坐加长林肯,携带19箱行李并配备2名专职导游,在父母的亲自陪同下到学校报到。如此"大场面",在旁学生无不惊讶。其家长甚至要求其女在校住宿期间需配备独立卫生间。由此在学校引起热议。(网易新闻9月4日) 
 
这种"宏大"的出场,在偶像剧里恐怕是见怪不怪了,但真正搬到你面前时,你第一反应会是什么?恐怕那一瞬间你只能喊出一个"牛"字吧。据了解,现在携带十几件行李到校报到的新生为数并不少,完全不考虑宿舍的容量。其实上个学,把必要的东西带上就行了,其他不急用的大可以到了学校后再购买。上学要带上十几件行李,那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定义?据此的解释是,只不过都是日常用品,习惯使用的生活用品。很想说,那你不如把整个家都搬过来吧。那岂不更省事? 

据了解,一般的大学宿舍人数安排少则四人一间,多则八人一间。寝室的条件不一,有的没有独立的卫生间,上厕所都要跑去公共的;有的洗个澡都要跑去公共浴室并要掏钱。有的面积小,却要容纳八个人,没有专属的衣柜书柜......这些条件对于在自家享受惯的孩子而言,无疑是一种煎熬。对于此情况,以往大多数人的态度是忍忍就过去了。现在出现了新的做法:家长毅然要求学校给其子女安排独立寝室;没厕所的加增独立厕所,没洗漱间的自己在宿舍间隔一个,没热水的自己提供并安装热水器......对于上述要求,辅导员直呼无语。

还记得上年新生军训,那个场面叫震撼!那个场景叫难忘!因为自己那届往上,都是没有过的事情。这边新生在军训,那边父母扎堆地在陪伴。才没开始多久,就喊要休息。太阳稍微猛点,就心疼得不行。孩子一下来就急着帮忙擦汗递饮料塞食物。开学前期又陪旅游又陪购物,MP4、MP5手机电脑缺一不可。如此的关爱子女煞是令人感动。现在还发展到加长林肯当代步工具,专属导游陪同左右。 

有网友直言这是赤裸裸的烧钱行为,毫无遮掩的富三代。还有的评价说70后吃苦,80后享受,90后奢侈炫富。年轻的90后,当你舒适地坐在加长林肯里面,当你享受于专职导游的陪同,当你为没有自己的独立宿舍而烦恼,当你携带十几件行李并有专人护送时,你是否有想过那群留守儿童,那群至今还需翻过山去上学的孩子,还有那群早早就为生计而奔波于危险煤矿的孩子?再说,学校不是物质享受的场所,而是知识享受的地方;不是炫耀财富的地方,而是竞争学识的地方。 

不能不感叹:社会的进步只是表面的!内在的东西支撑的东西却日益腐化。"孩子是国家的未来",不知道这句话的实在含金量还有多少。对此教育是迫切需要的

来源:中评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