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被指夸张 还原中国撤侨真相(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8-09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战狼2》被指夸张还原中国撤侨真相
(《战狼2》片花截图)

【看中国2017年8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7月28日上映的《战狼2》屡破票房纪录,大陆官媒更连发8篇文章盛赞该片,但海外媒体分析,真正让观众兴奋的,不是爱国主义本身,而是影片中呈现的坦克漂移、无人机大战、直升机坠落等好莱坞电影元素。

使用好莱坞元素 《战狼2》登顶中国票房

综合媒体消息,截止到8月7日22点,《战狼2》票房已经突破34亿,打破了周星驰导演的《美人鱼》保持一年多的中国最高票房纪录。

《战狼2》,是一部“主旋律电影”,情节围绕着一场营救行动展开,片中处处体现中国大使馆百般保护海外同胞,帮助同胞撤离。在该片结尾出现一个中国护照,并显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陆媒《法制晚报》梳理,《战狼2》上映后,《人民日报》、新华社、《解放军报》等官媒接连刊发8篇文章,为该片点赞,称该片让家国情怀、民族大义的东西,在发酵、在升腾、在传递。

但不少观众看后认为《战狼2》情节夸张。《多维》评论指出,爱国主义本身并不能让观众兴奋,而影片中呈现的坦克漂移、无人机大战、直升机坠落、飙车追逐等好莱坞战争电影中常用的元素才能让人血脉贲张。事实上,《战狼2》的武术指导和音乐指导都来自好莱坞。

还原撤侨历史 中共置若罔闻

据悉,《战狼2》的故事原型是2015年的中国也门撤侨行动。当时,也门政治动荡、战火蔓延,中共官媒曾高调报导也门撤侨行动,大肆彰显中国政府对公民的特殊关爱。但时政评论人士蓝述分析认为,中国之所以在此次撤侨行动中,如此积极,是“因为中国在也门的大部分是卫生队,或者是中资公司去当地搞石油探勘等等这些,基本上他们去也门直接很多是跟国家在也门的利益是有关系的。所以他的这种侨民与侨民的性质是不一样的。”

观察以往其他的“撤侨”事件,中共官方的态度多是置若罔闻。

今年5月24日,“伊斯兰国”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的奎达,绑架了两位来自中国的语言教师。6月8日,“伊斯兰国”声称,这两人已经被杀。对此,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指责这两名中国人涉嫌参与了韩国人的海外传教活动。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则在例行记者会上声称要协助巴基斯坦,调查中国人从事所谓的“非法传教”。

去年11月,新西兰南岛坎特伯雷北部凯库拉发生强烈地震,当时大陆多家媒体都渲染中领馆在新西兰包飞机营救地震时被困的中国游客。但有参与此次救援行动的华人公司老板在网络发帖澄清,救援行动是华人自发行为,而且救援行动并非指针对中国籍游客。

2015年4月,尼泊尔大地震的第二天,大陆官媒《新华网》就刊文“危急时刻,‘中国护照’凸显含金量”,称“只要持中国护照,不分有无机票均可登机。”但事实上,如果没有购买机票,受困在尼泊尔的大陆民众是无法进入机场的。不仅如此,国有航空公司还趁机抬高机票。滞留在尼泊尔的中国游客透过网络表示,大使馆并不像他们承诺的那样“温暖”,大使馆拒绝公民入内避难,拒绝为死者家属提供协助。

在美票房惨淡 被评B级影片

与中国票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战狼2》在美国影院上映三天以后,排片只有53场,总票房为1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28万元左右。

美国影评界对《战狼2》的评价也不甚突出。《国际电影杂志(Film Journal International)》说,虽然较之《战狼1》是一次升级,但《战狼2》从来没有突破B级片的窠臼。《洛杉矶时报》表示,《战狼2》是一种滥用的类型片。

《香港经济日报》引述分析认为,《战狼2》在美国冷场,可能是因为吴京在北美知名度不高,达不到较强的票房号召力。此外,影片中明显的美化宣传中国的成分,也不会在美国产生共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