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大乱 集体低迷 中国男乒捷克惨败(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8-25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乒乓球
中国男乒遭遇惨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正在捷克进行的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捷克公开赛中,中国男乒遭遇惨败,国乒队因此陷入集体低迷。这是男乒取消主教练后,第一次在乒联巡回赛中亮相。

捷克公开赛将于24日到27日在捷克奥洛穆茨举行。22日、23日率先进行了资格赛的比拼。陆媒报道称,本次比赛中,中国队罕见派出多名年轻小将,以阻击日本队。然而,男队的成绩却令人大跌眼镜。

据国际乒联官网消息,男队在资格赛中就遭遇溃败。资格赛中,曹魏、彭飞龙、宋卓衡均以1胜2负,无缘出线。李艺杰也是苦战四局险胜对手。此外,有着许昕接班人之称的薛飞也在U21比赛中输球,无缘四强。

陆媒报道称,面对来自英国、德国、斯洛文尼亚等国家的名不见经传的选手,中国乒乓球队球员完全乱了方寸,出现了集体性的低迷。

据悉,这是男乒在今年6月取消主教练,并设立教练组后,首次在乒联巡回赛中正式亮相。

6月20日,刘国梁被免去国乒总教练职务,转任乒协副主席。体育总局同时发布消息称取消主教练,并设立教练组。随后,男乒三大主力马龙、樊振东、许昕爆出集体退赛事件,并与其他运动员和教练集体发声力挺刘国梁。

罢赛事件发生后,大陆体育总局立即表态,称中国男队集体罢赛是“严重错误行为”,是“给国家抹黑”。

当时舆论几乎一边倒地为刘国梁鸣不平,声援弃赛的国乒队员。同时,球迷也对新上任的体总局长苟仲文高度关注。多家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男乒事件源于苟仲文、蔡振华不合,“两人之间有政治斗争”。

根据陆媒报道,此次举行的捷克公开赛中,之所以未有马龙、许昕等重量级选手出赛,是因为这些主力选手在备战全运会。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国际乒联上周公布的奥地利公开赛名单中,国乒报上了22名新选手,未计划让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出赛。而奥地利公开赛的比赛日为9月19日到9月24日,这时,全运会已经结束。

而在今年7月举行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中,中国男乒曾以“疲劳”为由,宣布全数退出。

不少网友认为,种种迹象显示,曾参与罢赛的马龙、许昕等球员,遭到中共体制的报复。“这是秋后算账”,“体制的人,命运由体制掌控,让你行你就行,不让你行武功作废,没话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