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比恐怖分子更残酷、更残忍!”(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1-25 0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709案”最后一人——王全璋已被警方关押近千天,是唯一一个至今杳无音信的“709”律师。近日,又有律师前往看守所要求会见王全璋,但遭到拒绝。

王全璋被失踪两年半 家属25次控告碰壁

从2015年被捕至今,王全璋已被关押两年半。期间,家属先后聘请6位律师,都没有成功会见一次。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近日,再有律师前往天津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仍旧遭到拒绝。

“官方一直以各种借口阻止律师会见。”王全璋妻子李文足表示,6位律师都是“依照法律途径要求会见王全璋,但是900多天没有任何进展。”

“这比恐怖分子更残酷、更残忍,一个人被一个政府说弄走就弄走了,说失踪就失踪,这是很残忍的一件事情。我们一直也没有放弃,包括媒体朋友、各界、律师、家属都在不断努力要求,我们就一个诉求,就是最起码让律师会见到他。这个人是生是死得对公众有一个交代是不是?”李文足说。

去年2月,王全璋被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起诉至天津市第二中院,之后,该案就没有任何进展。家属多次致电法院、法官,但是对方都不接电话,亲自去法院也找不到人。

1月19日,李文足与其他几位709案的家属及一些支持该案的民众,前往最高检察院,就王全璋失踪多天,生死不明,李和平被酷刑等问题提起控告。一如以往,最高检的工作人员没有做出任何答复。据悉,这已经是李文足等人第25次到最高司法机关进行控告。

尽管如此,李文足表示,她仍然会坚持。“我们这些工作肯定要持续下去的。一天没有用、两天没有用,但是坚持下去我觉得总会有一个结果。如果我什么都不做的话,不是让他们把这个违法的事情更容易做下去了?我觉得我们一次次去他们也会有压力的。”

近千天未见过父亲 五岁儿子泪流满面

对于王全璋的妻儿来说,家人的被“失踪”,不仅意味着离别、营救、维权,还需面对监控、软禁、跟踪、恐吓、骚扰、警告、逼迁、约谈……

海外媒体曾报道,王全璋被抓后,李文足即被株连,曾24小时被监控日常行踪,无法自由生活。李文足外出经常被国保跟随,监控镜头就安在家门口,每天出门,都被住在楼下的国保照相,回家也被照相。

王全璋幼小的儿子则被禁止入读幼儿园。现在孩子已经五岁,因为没有地方可去,李文足只能聘请保姆照顾他,给家庭带来不小的经济负担。

“李文足这个孩子对爸爸已经没什么印象了,但是他对‘爸爸’这个概念是非常强烈的。”北京维权人士野靖环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

今年1月初,时政漫画家变态辣椒为王全璋的家人制作了一款海报,海报上是王全璋孩子哭泣的照片,上面写着:“这个孩子已经近1000天没有见过自己的父亲。709案最后一人——王全璋。请拨打电话或者发电邮给中国政府,让孩子见到爸爸,让律师会见王全璋。”

时政漫画家变态辣椒为王全璋的家人制作的海报
时政漫画家变态辣椒为王全璋的家人制作的海报(网络图片)

据悉,王全璋律师1976年2月出生在山东五莲,曾代理多宗敏感案件,也是律师圈中代理法轮功案件最多、最早的一位。

2015年8月,王全璋律师被警方带走。直到2016年1月,家属才收到天津市公安局发来的逮捕通知书,上面写道,王全璋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关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

一直以来,警方都不允许家属及代理律师与王全璋会面。美国华盛顿民间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对此表示,“这是赤裸裸的违背自己的法律,赤裸裸的对这些和平维护权利的人士的迫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