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领土被拱手赠俄 外交部成被告(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4-04 0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努乌梁海,如今通常被视为俄罗斯的“图瓦共和国”,面积约17万平方公里
唐努乌梁海,如今通常被视为俄罗斯的“图瓦共和国”,面积约17万平方公里(谷歌地图截图)

【看中国2018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退役军人、独立研究人士殷敏鸿日前将中国外交部告上法庭,要求其公开中俄有争议领土问题。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卖国史也因此再次被抛出。

据《中国数字时代》报道,2017年8月14日,曾在2004年登上过钓鱼岛的殷敏鸿向中国外交部提交关于“中苏(俄)是否就唐努乌梁海地区归属问题签约、中蒙是否就唐努乌梁海地区划定边界”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9月13日,外交部复函称,殷敏鸿申请的信息涉密,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范畴。

外交部给殷敏鸿的复函
外交部给殷敏鸿的复函(网络图片)

今年3月6日,殷敏鸿向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邮寄行政起诉状,控告外交部。诉状要求外交部重新对信息公开申请作出答复,回答中国是否与苏联、俄罗斯、蒙古政府签署协议,承认唐努乌梁海为苏联或俄罗斯领土,并规定唐努乌梁海地区的中苏、中俄、中蒙边界。

殷敏鸿在诉状中指出,在1727年中俄签订《布连斯奇界约》后,唐努乌梁海中部地区一直是中国的合法领土、飞地,且中国历届政府都没有承认唐努乌梁海的“独立”,也没有正式从法律上承认1944年苏联对唐努乌梁海的非法吞并。

唐努乌梁海,如今通常被视为俄罗斯的“图瓦共和国”,面积约17万平方公里,是有中俄条约承认的中国合法领土,1944年被苏联非法侵占,划为苏联领土,现为俄罗斯控制。

相关消息引发舆论热议。独立学者杜导斌在推特评论说,“唐努乌梁海曾是中国领土!从何时起、通过什么途径或条约丧失的?外交部有责任公开真相。外交部不是党的机关,姓国,不姓党,维护中国国民的尊严和权益、维护国家领土主权是不容推卸的职责,不能只是维护执政党和对外撒币。”

原中国历史学教授刘因全更认为,还可以告国务院、告中共中央。因为,苏联包括以后的俄国,对中国的侵略是最多的;对中国的影响也是最大、最坏的;占有中国的领土也最多。

资深时政评论员赵培分析,外交部想掩盖的是江泽民卖国丑闻。

据报导,江泽民为了换取俄国对中共暴政的支持,已把俄国历年来侵占的中国领土,包括海参崴,伯力、尼布楚、庙街、外兴安岭、库页岛、江东六十四屯等中国领土,彻底出卖给俄国。

2004年,香港记者程翔以笔名“钟国仁”发表的题为《江泽民要向中国人民交代的一件事》的评论文章指出:“江泽民在其任内,做了一个十分重要的决定,而他以及他所领导的中共从来没有向全体中国人民解释交代的,这就是签署了中俄边界条约,承认了由不平等条约强加给中国的边界,从而导致被沙俄掠夺的国土永远丢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