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抓千日杳无音信 当局再对王全璋案“搜证”(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4-15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文足徒步前往天津寻夫
李文足徒步前往天津寻夫(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日前,北京律师陈建刚被当局传唤,要求其就王全璋案件接受询问。陈建刚依此推测,王全璋应该还活着。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对此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已“失踪”千日的丈夫有了音讯,她继续呼吁当局允许家属聘请的律师会见王全璋。

4月13日,律师陈建刚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天津市公安局下发的《询问通知书》,通知书上指公安局正在办理王全璋“涉嫌颠覆国家政权案”,要求陈建刚律师到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接受询问”。

综合《自由亚洲电台》、《法广》报道,“询问”共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主要围绕2013年在辽宁省大连市发生的一起涉及法轮功的案件。案中,陈建刚、王全璋、程海及梁小军等多位律师皆为代理律师。该案于2013年开庭时,律师程海遭到法警暴力殴打致庭审取消。

在询问后,陈建刚推测失踪逾1000天的王全璋应该还活着。“因为只有人还活着才会继续办案。”

王全璋的代理律师蔺其磊对此表示,王全璋案已经被公诉方移至法院,公安机关在此时并不能再行侦查。蔺律师怀疑,检察院撤回起诉,并再要求公安部门补充侦查。蔺其磊同时指出,这是当局为长时间非法关押王全璋进行掩护。而近期709妻子“徒步寻夫”行动及公众声援触动当局的神经。

709律师谢阳则分析,公安此举是在排除潜在辩护人,因为证人不能作辩护人。被关押的王全璋有可能向官方提出聘请陈建刚做辩护律师,官方以此予以阻止。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对此表示,她注意到了这则消息,但她并不认为这意味着“失踪”的丈夫有了音讯,她希望当局能允许家属聘请的律师会见王全璋。

4月4日,李文足徒步前往天津寻夫,但未抵达就被国保拦截,送回北京家中,并一度遭到软禁。

4月11日,李文足通过推特发出了她被围困在家的消息,随之,得到消息的朋友前去看望她,但在李文足家的楼前被国保和几十名不明身份的人员拦截和殴打。李文足被逼得只能在家里的阳台上愤怒呐喊。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发推特声援李文足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发推特声援李文足(希瑟‧诺尔特推特截图)

李文足营救丈夫王全璋的事件受到国际社会关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周三在其官方推特发文表示声援。她说:“李文足的勇气鼓舞着我们,中国未经审判将她的丈夫、人权律师王全璋拘押了将近1000天,我们呼吁中国释放王和所有在‘709’事件中被拘押的人,包括江天勇和余文生。”

希瑟‧诺尔特还转发了美国国务院民主、人权与劳工事务局的一则附有李文足照片的推文,推文写道:“李文足呼吁释放她的丈夫王全璋,他在中国为法轮功成员提供法律辩护后,2015年以来一直被关押在监狱。”

12日,国保从李文足的住所外撤离,她暂时获得自由,朋友亦成功进入其住所探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