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恐隐瞒猪瘟疫情 或造成“毁灭性”结果(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9-01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非洲猪瘟持续扩散,当局恐隐瞒疫情
中国非洲猪瘟持续扩散,当局恐隐瞒疫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非洲猪瘟持续扩散,美国农业部长珀杜(Sonny Perdue)表示,中国爆发的疫情,可能比媒体公开报道的更加严重。

美农业部长:中国恐隐瞒猪瘟疫情

据《德国之声》报道,美国农业部长珀杜(Sonny Perdue)周四做出了上述表述。珀杜说:“我们认为中国有关疫情的报导不足,因为他们(中国)可以控制媒体。”

珀杜并指出,如果非洲猪瘟进入美国,会造成“毁灭性”结果。除了生猪外,粮食经营者、种植作物和做动物饲料的农民也会受到影响。珀杜表示,在边境和机场进行农业检查也是为了防范疫情传入美国。“我们对国际动植物运输的保护措施立场强硬……。美国农业部动植物卫生检验局(APHIS)每天都在努力确保这类的事情不会发生。因为这绝对是毁灭性的。”

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日前亦警告,中国的非洲猪瘟可能会跨境传至东南亚以及朝鲜半岛。非洲猪瘟传染性高,中国的案例显示,爆发地区相隔可达1000公里。也就是说,中国的非洲猪瘟很可能传至其他亚洲国家,特别是与中国有猪肉生意往来的东南亚和朝鲜半岛。

猪瘟迅速蔓延 官方宣称控制疫情

自8月初辽宁省爆出首例非洲猪瘟疫情后,短短一个月内,中国大陆先后发生6起非洲猪瘟疫情,疫情扩散区域遍及辽宁省、河南省、黑龙江省、江苏省、浙江省以及安徽省。

武汉新洲区防治重大动物疫病办公室日前发布的一份紧急通知还提到,“从严对北京、河北、天津、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甘肃、新疆、河南、江苏、湖南等12个非洲猪瘟高危省份调入生猪。”外界解读,猪瘟疫情疑似已扩散至更多地区。

每次疫情爆发后,大陆当局都声称已控制,但疫情却从东北往江南迅速蔓延。

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旗下“人民健康网”更转发提为“非洲猪瘟病毒不会感染人猪肉可以放心吃”的文章。宣称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病毒不会感染人。浙江省农业厅也表示,老百姓可以放心吃猪肉。

《美国之音》对此分析,多年来,中国读者以及国际媒体一直批评大陆媒体缺乏专业操守和水准,因为中国媒体绝大多数是奉命进行政治宣传,同时也奉命不报导敏感话题。

境外传入疫情 疑购俄冻猪肉惹祸

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指出,在中国检测到的猪瘟病毒与俄罗斯去年爆发的相似。

虽然有关当局尚未证实病毒的来源,但《自由亚洲电台》早前引述业内人士指,自今年中美贸易发生纠纷后,中国当局为报复美国,不再进口每公斤约6至10元人民币的美国猪肉,而是转购约每公斤12元的俄罗斯冷冻猪肉。而在中国开始大批进口俄罗斯猪肉前,俄罗斯境内猪瘟疫情就已经拉起警笛。

农业部畜牧兽医局30日也表明,确定此次疫情是由境外传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