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身影曝光 传华邮记者尸体这样被带走(图)

发表:2018-10-23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
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图片来源:Dan Kitwoo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22日讯】沙特阿拉伯流亡记者、《华盛顿邮报》专栏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在沙国驻土耳其领事馆离奇死亡案,最近根据土耳其媒体所公布的一段监视器画面显示,2日他在沙国驻伊斯坦堡领事馆外,与未婚妻简短谈话之后,就被带入使馆内,但再也没有出来了。另据媒体报导指称,他在领事馆内被沙国特务失手勒死,之后被人以地毯包裹遗体偷运出馆外丢弃了。

根据土耳其媒体《TRT World》取得沙国领事馆外的监视器画面显示,在2日下午1点多,卡舒吉和未婚妻抵达领事馆外的安全围栏外,经过安检人员检查之后,他转身与妻子说话,随后就进入领事馆,当时他身着黑色外套、浅灰色衬衫及灰色长裤。

媒体援引沙国知情官员透露,在使馆内的沙国特务威胁卡舒吉,如果不配合返回沙国,将会把他强行绑架带走。但卡舒吉却强烈反抗,使得特务原先试图叫他闭嘴,可是却失手把他勒毙了。这名官员声称:“特务原本试图阻止他喊叫,但却失手杀了他,这并非原意。”

报导称,为了掩盖失手杀人,特务以地毯将卡舒吉尸体包裹起来,并利用领事馆车子运出,而交给当地的共谋者去处理。而后有一位特务换穿卡舒吉的衣服,且戴上他的眼镜与Apple Watch,自领事馆后门走出,企图伪装卡舒吉已走出领事馆了。

沙国官方已坦承卡舒吉被杀

卡舒吉死亡案件可说是疑点重重,又加上传闻不断,其真相为何?至今还有没人知道,而且沙国说词反复,外界质疑该国与此件谋杀案脱不了关系。

2日,卡舒吉为了办理文件,而进入沙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就再也没有出来过。沙国一开始则声称卡舒吉并未受到任何伤害。

目前沙特阿拉伯官方已经坦承卡舒吉已被杀了,且强调他死于一起严重的谋杀案。不过,沙国王储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对此并不知情。该国外交部长朱贝尔(Adel al-Jubeir)指称,卡舒吉的死亡是“严重错误”,甚至是流氓行径,一定会使凶手受到应有的处罚。沙国检察官也在声明中提及,现今有18位沙特国民被逮捕。

川普(特朗普):到处都是谎言

美国总统川普于接受《华盛顿邮报》访问时批指,沙国对于卡舒吉死亡事件之解释,已经是“到处都是谎言”、“非常明显有欺骗和撒谎嫌疑”,他们的说法各式各样。

21日,土耳其总统艾尔段(Recep Tayyip Erdogan)称,将会于23日的议会上,针对卡舒吉遭遇不测事件发表声明,尽管土国官方至今还无法找到此件事的元凶,但据传土国调查人员的手上,已经握有卡舒吉遭沙国特务杀害的音频和视频。同时土国警方亦深入伊斯坦堡附近一处树林进行搜索,他们认为卡舒吉的尸体已被丢弃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