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身影曝光 傳華郵記者屍體這樣被帶走(圖)

發表:2018-10-23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圖片來源:Dan Kitwood/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22日訊】沙烏地阿拉伯流亡記者、《華盛頓郵報》專欄記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在沙國駐土耳其領事館離奇死亡案,最近根據土耳其媒體所公布的一段監視器畫面顯示,2日他在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外,與未婚妻簡短談話之後,就被帶入使館內,但再也沒有出來了。另據媒體報導指稱,他在領事館內被沙國特務失手勒死,之後被人以地毯包裹遺體偷運出館外丟棄了。

根據土耳其媒體《TRT World》取得沙國領事館外的監視器畫面顯示,在2日下午1點多,卡舒吉和未婚妻抵達領事館外的安全圍欄外,經過安檢人員檢查之後,他轉身與妻子說話,隨後就進入領事館,當時他身著黑色外套、淺灰色襯衫及灰色長褲。

媒體援引沙國知情官員透露,在使館內的沙國特務威脅卡舒吉,如果不配合返回沙國,將會把他強行綁架帶走。但卡舒吉卻強烈反抗,使得特務原先試圖叫他閉嘴,可是卻失手把他勒斃了。這名官員聲稱:「特務原本試圖阻止他喊叫,但卻失手殺了他,這並非原意。」

報導稱,為了掩蓋失手殺人,特務以地毯將卡舒吉屍體包裹起來,並利用領事館車子運出,而交給當地的共謀者去處理。而後有一位特務換穿卡舒吉的衣服,且戴上他的眼鏡與Apple Watch,自領事館後門走出,企圖偽裝卡舒吉已走出領事館了。

沙國官方已坦承卡舒吉被殺

卡舒吉死亡案件可說是疑點重重,又加上傳聞不斷,其真相為何?至今還有沒人知道,而且沙國說詞反覆,外界質疑該國與此件謀殺案脫不了關係。

2日,卡舒吉為了辦理文件,而進入沙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就再也沒有出來過。沙國一開始則聲稱卡舒吉並未受到任何傷害。

目前沙烏地阿拉伯官方已經坦承卡舒吉已被殺了,且強調他死於一起嚴重的謀殺案。不過,沙國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對此並不知情。該國外交部長朱貝爾(Adel al-Jubeir)指稱,卡舒吉的死亡是「嚴重錯誤」,甚至是流氓行徑,一定會使凶手受到應有的處罰。沙國檢察官也在聲明中提及,現今有18位沙特國民被逮捕。

川普(特朗普):到處都是謊言

美國總統川普於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時批指,沙國對於卡舒吉死亡事件之解釋,已經是「到處都是謊言」、「非常明顯有欺騙和撒謊嫌疑」,他們的說法各式各樣。

21日,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稱,將會於23日的議會上,針對卡舒吉遭遇不測事件發表聲明,儘管土國官方至今還無法找到此件事的元凶,但據傳土國調查人員的手上,已經握有卡舒吉遭沙國特務殺害的音頻和視頻。同時土國警方亦深入伊斯坦堡附近一處樹林進行搜索,他們認為卡舒吉的屍體已被丟棄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