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提交人权报告 被批空喊口号(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11-04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访民
中国访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将于11月6日到9日对中国的人权纪录进行第三轮审议。中国方面声称高度重视此次审查工作,并向联合国提交了《国家人权报告》。批评者则指出,中国人权和法律都只是口号。与此同时,国际特设组织发布新闻稿,敦促人权理事会要求中国,就大规模关押新疆维吾尔人的情况作出真实回答。

中国提交人权报告 被现实打脸

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国就联合国的此次审查工作表示高度重视,并宣称中国愿本着开放、坦诚的精神与各方开展建设性对话。

这将是联合国第三次对中国的人权状况进行审查,上一次是在2013年10月。经梳理可发现,自上次联合国对中国进行审查后,中国仍持续发生人权遭严重践踏的事件。

2013年9月14日,维权人士曹顺利准备前往瑞士日内瓦参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审议会议,却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被带走。被关押期间,曹顺利身体状况急剧恶化,于2014年3月去世。2017年12月,美国宣布根据《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制裁前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局长高岩。美国政府通告指,曹顺利在高岩任内被拘禁至死,当局拒绝予以治疗。

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2014年从新疆沙雅出狱后一直被软禁陕北老家。2017年8月,高智晟被支持者营救逃脱,但很快再度被当局抓捕,至今下落不明。

2015年7月9日,中国当局开始大规模抓捕、打压人权律师和人权活动人士。其中王全璋律师遭关押已经超过三年四个月,至今未能会见其家属聘请的代理律师。针对中国的人权状况,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表示,“什么人权?一个人,我丈夫被抓,失踪了三年,生死不明。不让律师会见,完全剥夺了律师的会见权、辩护权。我们因为丈夫被抓,我的家庭也遭受了株连,我的孩子不能上学,在北京没有稳定的住所。我们被警察监控,被他们威胁恐吓。这有人权吗?没有。所以,从我个人、我的亲身经历来讲,我觉得,人权和法律都是喊口号,空喊的,就是纸上谈兵。”

2018年8月1日,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接受《美国之音》电视直播采访时批评中共领导人的援外政策,被警察破门而入带走。两个星期后,孙文广在家中接受《美国之音》现场采访时,揭露当局逼迫其妻子对外谎称他们夫妇出门旅游刚回家,被他们拒绝。此后两位老人再度失踪至今。

国际组织呼吁关注新疆问题

今年夏季,中国在新疆兴建劳改集中营的消息曝光,波及人数达百万。国际特赦组织2日发布新闻稿,敦促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要求中国,对新疆的情况作出真实回答。

据《中央社》报导,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强调,众多证据显示,北京当局大规模关押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族裔。中国当局已从最初的强势否认,转变到改口将劳改营美化成“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并进行大力宣传、颂扬。

国际特赦组织中国研究员潘嘉伟在新闻稿中表示,新疆劳改集中营“是充满酷刑、虐待的地方”,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应向中国释放“必须停止针对新疆的镇压行动”的明确讯息。

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的最新报告显示,在中国大规模拘押维吾尔人的计划开始受到国际社会的审视之际,中国有关部门仍持续对新疆拘留营的规模进行大幅扩容。根据卫星图像分析,新疆28处营区在过去3年来面积扩大超过4倍。

另据《CNN》消息,英国外相韩特(Jeremy Hunt)本周稍早赴议会报告时表示,英国政府今年8月派出一批外交官访问中国新疆,这批人员回国后的报告证实了外媒过往对新疆劳改营的报导“普遍属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