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在即 大陆多地政府启动“战时”机制(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2-27 0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地政府在今年两会期间启动“战时”机制
各地政府在今年两会期间启动“战时”机制(图片来源: 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前夕,各地政府纷纷出台维稳措施。多方消息显示,各地政府在今年两会期间启动“战时”机制,引发舆论哗然。

近日,一份中共政法系统关于“两会”期间的维稳文件流出,引发外界关注。该文件是中共荥阳市政法委发出的“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启动战时机制的通知”,文件下达给各乡镇(街道)、市直相关单位。

文件称,“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各项社会稳定工作,根据上级领导指示,决定于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启动战时机制。”战时机制启动时间为2019年2月22日,一直持续至3月17日。

在这期间,当地将实行“日报告”制度。本辖区、本单位当日“维稳”情况,重点人员稳控情况,上级通报的涉稳信息落实情况,收集、掌握的预警性信息,当日发生的赴省进京集访情况等皆在报送的范围之内。报告要求每天下午3时前通过传真、微信群等将报告发送至市委政法委。

两会在即大陆多地政府启动“战时”机制
(网络图片)

文件曝光后,迅速引起网友议论。网民表示,“两会启动‘战时’方案?!谁是‘敌人’?!”“要爆发内战了吗?你是处于匪区?还是解放区?”“开个两会如临大敌,老百姓都成了你们赵家人的敌人了??”

也有网友质疑,“两会好像是个极大的不稳定因素,为什么还要开?”“随时做好翻船准备?”“维稳费还得加呀!”“早汇报,晚汇报又来了!”“对手无寸铁的全体中国人民宣战。”

值得注意的是,荥阳市并非唯一启动战时机制地方政府。据《多维》报道,湖北省房县公安局在2月15日举行的相关仪式上,也启动了战时奖励机制,并宣称配合启动战时奖励机制,从而为“两会”的安保工作“凝聚警心、激励斗志、提升士气”。

山东省临沂市应急管理局在2月14日召开的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也指出,启动战时机制。

“吉林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也发文称,2019年吉林市丰满区“两会”安保工作开展期间,“全面启动战时机制,全警动员”。

每到中共“两会”期间,中国各地都草木皆兵,风声鹤唳。对任何不“和谐”之音,中国当局都进行严厉镇压。各地异见人士、维权人士、访民,皆遭到大陆当局的严密监控,甚至跟踪、软禁。今年是“六四”三十周年,气氛更是非比寻常。

《中央社》报道指,自上周开始,中国各地方陆续传出拦截访民赴北京上访的消息,其中已有人因此被关押。

北京的异议学者及维权人士齐志勇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今年是敏感年,国保已经向他“打招呼”,“国保和维稳主任找我谈话多次,说不要参与全民共振等等或不要接受采访,因为他们很重视‘六四’30周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