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华为如何处置果粉孟晚舟(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3-26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媒体爆出,去年末在加拿大被捕的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竞然是果粉,令华为出境尴尬。
美国媒体爆出,去年末在加拿大被捕的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竞然是果粉,令华为出境尴尬,舆论也再次对华为产品的安全性提出质疑。(图片来源: 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

【看中国2019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一直以来,华为都对员工使用美国苹果公司的产品十分敏感,甚至一度处罚使用苹果手机在推特上发送新年问候的员工。但近日美国媒体爆出,去年末在加拿大被捕的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竞然也是果粉,令华为出境尴尬,舆论也再次对华为产品的安全性提出质疑。

据《彭博社》近日报道表示,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对苹果产品情有独钟。孟晚舟在加拿大被逮捕时,随身携带的华为产品只有一部Mate 20 RS手机,其余电子设备皆是苹果产品,包括一部苹果7加手机、一台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和一部iPad Pro平板电脑。

一份法庭文件显示,孟晚舟的律师向法院提交申请,要求获取上述电子设备上储存的数据副本,然后将这些电子设备封存。加拿大司法部说,检察官同意了这个要求。

《苹果日报》对此发表评论说,所有人都想知道,孟晚舟为何使用苹果产品,而非华为的产品。“自家的产品连自己高层都不用,看来华为说自家产品没有资讯外泄的疑虑,恐怕难以说服人。”不少网友也直言吐槽华为,“原来孟晚舟也担心自己的机密被泄露,孟晚舟连自己都不敢用华为,竟然叫大家用华为,对吗?”

众所周知,华为一直对员工使用美国苹果公司的产品十分敏感。2019年新年期间,华为官方以全体员工的名义,用英文在Twitter发布了一条新年祝福,但推文下方却留下了“iPhone客户端发出”(Via Twitter for iPhone)的标记,也就是说该推文是用苹果手机发出。消息发出不久,华为就秒删了这条推文,重新发了一条新年祝福。不过这条推文已被网络红人Marques Brownlee截图并在网络广传,引发舆论哗然。

之后,华为发布处罚名单,上述推文的责任人不仅被通报批评,职务还被降低一级,月薪降低5000元人民币。华为的文件宣称,海外社交媒体营运团队在操作过程中,因为VPN网络问题,无法用电脑发文,为赶跨年时间,而使用iPhone手机登录。

如今,孟晚舟是果粉的消息被爆出,令华为的处境极其尴尬。截至目前,华为尚未对该消息作出回应。《美国之音》分析,华为可能对孟晚舟网开一面。

孟晚舟去年在加拿大被捕后,美国司法部指控其欺骗国际银行机构,和伊朗从事非法交易。本月初,加拿大司法部已正式启动引渡孟晚舟的程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