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力挺香港 霸气呛北京:不排除制裁或驱逐大使(图)

作者:戴雅真 发表:2019-07-05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外相韩特近来频频对香港问题表达关切,他表示不排除对北京政府展开制裁,或是驱逐中国驻英大使。
英国外相韩特近来频频对香港问题表达关切,他表示不排除对北京政府展开制裁,或是驱逐中国驻英大使。(图片来源 : FB/Jeremy Hunt)

【看中国2019年7月5日讯】正在参与保守党魁选举的英国外相韩特(Jeremy Hunt)不肯对香港问题松口,与中国的冲突升温。他不排除对中国展开制裁,或是驱逐中国驻英大使,立场强硬。

韩特近来频频对香港问题表达关切。他警告,若中国不遵守“中英联合声明”,将会有严重后果。

他并多次在受访时和社群媒体上发声,呼吁中国倾听香港民众的声音。韩特7月1日在推特发文表示,英国对香港和香港自由的支持毫不动摇。他也强调不容许暴力,香港民众应该享有和平抗争的权利。

不过,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表声明,表示针对韩特的“涉港错误言论”,已向英方提出严正交涉。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昨天则说,英国似乎忘了香港不再是殖民地,“某些官员或政客还保有殖民国的想法,忘记香港已经回归祖国的怀抱”。英国外交部随即召见刘晓明表达抗议,双方都态度强硬。

韩特今天再度表示,英国永远都会把原则问题摆在商业利益之前,呼吁中国遵守对香港“一国两制”的承诺。

韩特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广播节目访问时表示,解决暴力的手段不是箝制,而是理解民众展开示威的问题根源,民众在乎的是,他们毕生享有的自由可能会受到新法(逃犯条例)危害。

当两次被问到是否会展开制裁或是驱逐中国外交官,韩特对两者都不排除。

他表示:“没有外交大臣能准确说出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发生的事。你需要使用‘战略模糊政策’(strategic ambiguity)。”

对于中共喉舌“环球时报”社论批评韩特,称他自私,把政治利益置于中英双边关系之上,韩特则称,“中国专精于这类言论”。

他表示:“我们认同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只是说,英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也有协议,我们希望能受到尊重。”

(附注:原文章标题为“英外相韩特紧咬香港问题 不排除制裁中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