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片揭露新疆集中营 抖音海外版用户遭停权

作者:戴雅真 发表:2019-11-27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一名少女在中国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上传一段影片,起初看似教人如何夹睫毛,但她话锋一转,突然谈起新疆的集中营。(图片来源 :IG)

【看中国2019年11月27日讯】美国一名少女在中国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上传一段美妆影片,起初看似教人如何夹睫毛,但她话锋一转,突然谈起新疆集中营,她目前被TikTok暂时停权,但影片仍可观看。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17岁的阿济兹(Feroza Aziz)在23至25日之间共上传了3则和维吾尔族穆斯林在中国处境有关的影片,第一则影片吸引150万次观看、将近50万点赞。影片被网友搬移到推特,又有超过500万次观看。

在这则40秒影片中,阿济兹手上拿着睫毛夹,教大家如何夹睫毛,但突然话锋一转。她说:“首先,你要拿起你的睫毛夹,然后夹住你的睫毛,接着你要放下睫毛夹,用你正在使用的手机,去查询中国怎么在新疆建集中营。”

她一边继续夹睫毛,一边冷静说明集中营让维吾尔族家庭骨肉分离,还绑架、谋杀和强暴他们,强迫穆斯林吃猪肉、喝酒、改变信仰,如果不这么做就会遭到杀害,进去集中营的人少有活着出来。

她表示:“这是另一场犹太人大屠杀(Holocaust),但却没有人在谈论。请关注这件事情。”阿济兹最后又回到美妆题材,拿起睫毛夹作结论。

她在另一则影片中也解释,她之所以把影片伪装成美妆影片,是怕TikTok把她的影片下架。

她告诉读者,即使他们年纪小,也可以把这些事情传出去,利用科技把这些讯息传达给全世界的人、传达给可以做出改变的人;至于年纪足够投票的人,则应该选出能帮助这些人的人,不要总说自己无力改变。

阿济兹上传3则影片后就停止更新。她之后在推特表示,TikTok将她停权一个月,但这无法让她噤声。她的TikTok和推特简介里都表示,她是一个试图唤起大众关注的穆斯林。

TikTok发言人在回答BBC询问时表示:“TikTok不会因为政治敏感度而审核影片。”如果阿济兹是在中国版抖音上传,影片恐怕不会出现在大众面前。

发言人指出,TikTok在11月15日把阿济兹的一个旧帐号永久停权,因为她上传了一些与恐怖主义相关的内容,违反规定。TikTok也在11月25日禁止阿济兹的智慧型手机登入,不过也和这则中国影片无关。

发言人表示:“她的新帐号以及新影片,包括这则和睫毛有关的争议影片都不受影响,可以继续观览。”

虽然中国抖音会将批评共产党的影片下架,但TikTok表示,对于其它地区用户不会采取相同作法。除了阿济兹的影片之外,TikTok上也有其他讨论维吾尔族集中营的影片,但阿济兹的影片引发最多关注。

 

 

 

附注:原标题为“抖音海外版谈新疆集中营 用户伪装成美妆影片”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