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倒数 食品价格年底恐喊涨(图)

作者:戴雅真 发表:2020-01-31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政府打算摆脱欧盟规矩,恐导致英国食品价格在年底喊涨。
英国政府打算摆脱欧盟规矩,恐导致英国食品价格在年底喊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月31日讯】英国将于当地时间晚上11时正式脱离欧盟,进入11个月过渡期。在过渡期间,英国与欧盟的货品虽可自由流通,但由于英国政府打算摆脱欧盟规矩,恐导致英国食品价格在年底喊涨。

欧盟是英国最大贸易伙伴。根据英国政府统计,2018年英国出口至欧盟总额2910亿英镑(约新台币11.5兆),占整体出口的45%;英国进口自欧盟总额则约3570亿英镑,占英国进口总额的53%,英国对欧盟有660亿英镑的进口赤字。

此外,英国的食品仅有50%自产,高达30%来自欧盟国家,另外20%来自南美、北美、亚洲、非洲、非欧盟的欧洲国家,以及澳洲等。

英国内政大臣贾维德(Sajid Javid)日前接受“金融时报”专访时重话表示,希望那些不停游说、希望英国和欧盟在脱欧后仍像连体婴一样绑在一起的企业可以打消念头。

贾维德要企业面对现实,他说:“我们不会接受别人的规矩、我们不会待在单一市场,也不会待在关税同盟,这些都会在年底前办到。”

英国食品饮料联合会(Food and Drink Federation)表示,这可能会导致食品价格在年底前应声上涨。

英国食品饮料联合会(FDF)营运长瑞克劳福特(Tim Rycroft)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时表示,这对于想要和欧盟无摩擦贸易的英国企业而言,听来像是一记“丧钟”。

他表示,政府必须要明白,对食品业而言,改变贸易条款可能会带来的冲击。

英国食品饮料圆桌会(Food and Drink Roundtable,暂译)、脱欧牲畜团体(Brexit Livestock Group,暂译)、脱欧耕地团体(Brexit Arable Group,暂译)等3个机构向英国政府提出建议报告。报告中指出,若英国在脱欧后选择不再跟随欧洲现行的标准,可能会导致消费者的选择变少。

报告中指出,对于食品与饮料产业而言,非关税壁垒是很严重的阻碍,因此英国的谈判目的应要尽量减少产品出口时,因为监管法规不同而可能遭遇的非关税壁垒,例如像是食品安全检验与动植物防疫措施协定(SPS)等。

脱欧委员会(Brexit Committee)曾经评估,非关税壁垒可能导致物价上涨8%至17%,端看未来采行的是欧洲经济区(EEA)或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定,抑或是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