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好用护照排名出炉 台湾大胜中国(图)

作者:戴雅真 发表:2020-01-08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最好用护照排名出炉 台湾胜中国40名
全球最好用护照排名出炉,台湾大胜中国40名。(图片来源 : SAM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8日讯】全球居留权和公民身分顾问公司“恒理环球顾问事务所有限公司”(Henley & Partners)7日公布2020年全球护照指数,日本的护照好用度位居全球第一,台湾排名第32。

恒理公司参照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数据制作出恒理护照指数(Henley Passport Index),以免签国家数衡量护照“好用度”。

日本以191个免签国家单独领先,连续第3年称冠,新加坡以190国居次,第3名由韩国与德国以189个免签国并列。亚洲国家护照抢下前三。

第4名由意大利与芬兰以188国并列。西班牙、卢森堡、丹麦以187国并列第5。瑞典、法国以186国并列第6。瑞士、葡萄牙、瑞典、爱尔兰、奥地利的185国并列第7。

美国与英国的排名均下降,但仍挤进前10,以184个免签国和比利时、希腊、挪威并列第8。英、美从2015年共同登上榜首后,名次一路下滑。

台湾以146个免签国跻身第32名,较上季下滑一名。与毛里求斯共和国(Mauritius)以及友邦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并列。

中国和印尼、肯尼亚并列第72名,免签国有71国。

中东国家因为贸易与观光获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过去10年从第47名一路晋升至第18,目前免签国有171国。阿富汗则是在光谱的另一端,以26个免签国垫底,排名第107。

恒理执行长凯林(Christian H. Kaelin)表示,最新排名显现世界的快速变化。他表示:“亚洲国家占据前几个位置,清楚展现出开放门户政策,以及多边互惠贸易协议的优势。过去几年,我们看到世界越来越呈现出全球化生活的风貌。最新排名显示,能够拥抱这项现实的国家正在繁盛,他们的国民享有越来越有效力的护照,从中获益。”

最新数据显示,民众比起以往流动更加频繁,第一名日本与最后一名阿富汗差距多达165个免签国,也呈现出这项指数自2006年开始以来的最大差距。

新加坡畅销作家肯纳(Parag Khanna)表示,由于中美贸易战没有缓解迹象,西方投资者把目标从中国转移至东南亚,导致一波波西方人才涌入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国家,刺激人口移动,也促进免签政策发展。

他表示,泰国过去这几年在恒理护照指数的排名上升就是例证。泰国免签国78国,排名第65。

然而,英国与欧盟国家之间的流动性,则因为保守党政府在去年底获得压倒性胜利而陷入不确定性。

牛津大学教授桑普逊(Madeleine Sumption)表示,保守党政府承诺在移民政策要引入澳洲式计分制度,对于非欧盟民众而言,将比现行制度更为开放。由于英国的移民政策预料将迎来重大改变,判断脱欧对于人口流动性的影响仍言之过早。

 

 

 

附注:原标题为全球最好用护照排名出炉 日本榜首台湾第32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