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北约秘书长投书:以香港为监 欧洲应保卫台湾(图)

作者:戴雅真 发表:2019-07-17 1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丹麦首相、前北约秘书长投书英媒表示,近日香港的事件足以显示中国威胁民主,欧洲国家应挺身保卫台湾。
前丹麦首相、前北约秘书长投书英媒表示,近日香港的事件足以显示中国威胁民主,欧洲国家应挺身保卫台湾。(图片来源 : Magnus Fröderberg/Wikimedia/CC BY-SA 2.5)

【看中国2019年7月17日讯】前丹麦首相、前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16日投书英国“卫报”表示,近日发生在香港的事件,足以显示中国对于民主的威胁,欧洲国家应挺身保卫有相同价值观的台湾

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表示,香港当局或许对于极具争议的逃犯条例让步,但已经显现出危险的预兆。中国以“一国两制”保证香港的自由获得保障和尊重,西方长期以来也一直认为,随着经济成长,中国会越来越像香港,但随着时间进展,情况恰恰相反,反倒是香港越来越像中国。

他指出,对于香港的民主运动人士而言,台湾是一丝曙光,是自由民主存在的典范,但毫不令人意外地,台湾同样面临北京的强烈打压。自从2016年维护台湾主权的总统蔡英文当选之后,北京对台湾的敌意渐增。

中国威胁台湾的领空、领海,最近例子是6月共军辽宁舰行经台湾海峡,台湾也忧心中国会干预明年1月的总统大选。

拉斯穆森表示,部分欧洲国家很急切要投入中国的怀抱,为了获取投资而出卖民主价值,对于北京危害人权、挑衅邻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些国家认同中国是在施行威权主义,却也对于中国在国际上的霸凌感到退却。

他表示,欧盟常称欧盟外交政策是基于价值观,而非短期利益。若真如此,就应该挺身捍卫台湾,免于威权主义施压。像是美国就以身作则,最近同意军售台湾超过20亿美元军事设备。

拉斯穆森表示,中国施压欧洲认同它的观点,视台湾为叛乱的一省,强迫欧洲拒绝台湾加入国际组织,任何欧洲政治人物如果和台湾民选代表会面,中国就会发怒。

他表示,新的欧盟领导阶层应该改变立场,站在民主自决的这一边,应该会见台湾领导阶层,发展成为投资伙伴,不应该再在中国逞凶时保持沉默,否则所谓“外交政策基于价值观”都只是空话。

拉斯穆森也指出,欧盟捍卫民主价值和欧洲的维安息息相关。欧洲目前针对中国的辩论就是关于潜在的维安威胁,从华为的问题,到华为在5G建设中扮演的角色等。“我们希望中国提供机会,成为伙伴,但是中国转向民族主义的政策,让我们忧心背后真正动机,忧心底下是不是一套完全不同的价值观。”

他表示,香港民众想要更多民主,必须自己去赢得,但是欧洲不能继续为了偏安和中国的钱而继续容忍。“没错,中国有钱又强大,但他们要从瓦解自家门前的民主体制开始,进一步改写世界的规矩,也需要我们的同意。”

拉斯穆森表示,欧洲应该为了台湾的民主挺身而出,视台湾为民主政体里成熟的一员。在这个相互依存的国际社会,如果无法捍卫在东亚的相同价值观,最终将导致自家价值观的沦丧。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