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习访甘肃藏暗涌(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9-08-26 0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从甘肃回程之际,官媒微信公号突然借邓小平冥诞日纪念发文谈邓小平“废除领导职务终身制”,被网民指为有反习势力所为。
习从甘肃回程之际,官媒微信公号突然借邓小平冥诞日纪念发文谈邓小平“废除领导职务终身制”,被网民指为有反习势力所为。(图片来源:Madoka Ikegami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6日讯】习访甘肃藏暗涌;中南海决断香港消息纷纭。中共涉港大外宣受挫。英领馆雇员被抓风波。贸易战再升级。四中全会又放风。河南副省长落马另有内情?

习访甘肃藏暗涌

北戴河会议结束后,习近平8月19日现身甘肃调研,到了俗称“千佛洞”的莫高窟视察,并强调保护好文物让历史说话。由于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扩大,中美贸易战前景未测,处于困境中的习近平罕见“拜佛”,引发猜测。

习近平出行甘肃还出现一个罕见的情况,就是遭遇当地“群众”欢呼“总书记万岁”,让人联想到毛泽东时期的口号。但官媒对此有些隐隐的意味。随后在习回程之际,官媒微信公号却突然借邓小平冥诞日纪念发文谈邓小平“废除领导职务终身制”,被网民指为有反习势力所为。中共习邓的路线之争,近两年变得公开化。

另外,有时评人士分析称,在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和国内经济下跌的背景下,习近平亲访甘肃这样在中国数一数二的穷省,14亿民众要准备过苦日子了。

相关新闻

“习万岁”出炉 邓小平冥诞日官媒发敏感文章遭删

北戴河会后时局微妙 甘肃出炉“习万岁”(视频)

习近平巡甘肃港媒:全国人民要过苦日子

北戴河会议后习近平首现身 罕见“拜佛”

中南海决断香港消息纷纭

在中共文攻武吓,港府警黑勾结威胁之下,香港人继续进行“反送中”(反逃犯条例修订)抗争。有关中南海对香港事态决断的内情消息一直不断。

相关新闻

习近平对港最新指示曝光 传李克强罕见炮轰林郑

香港抗议持续 传习近平出台“三不要”调整对港立场

传北京对香港局势定下死线 “十.一”前必须平息

百万港人无惧威吓大集会 传习近平对港最高指令出炉

中共涉港大外宣受挫

持续两个多月的香港民众“反送中”运动,引起国际关注。而中国大陆则是另一景象,中共宣传机器拿出历来搞运动的“看家本领”全面抹黑、污名化港人抗争。在党媒的仇恨煽动下,惨遭洗脑的一些中国内地民众,对香港的敌视和仇视发展到极端。公开报导显示,北京的大外宣战略已经连续受挫,当中的党内权斗戏码也被看穿。有专家破解几个关键词以揭露中共现任宣传首脑王沪宁的捣鬼阴招。

而在多伦多香港“反送中”集会上,出来干扰的中国留学生法拉利车队,豪车车主们被指中国权贵们送到加拿大留学的子弟。日前推特上未经证实的消息指,多伦多豪华车队领头的是前山东省长韩寓群的外孙,后面几辆车主是山东前省部级官员王仁元、王修智、王玉玺的孙子,还有裸官连承敏的儿子。

相关新闻

大外宣严重受挫 王沪宁对港宣传阴招遭破解

中国留学生法拉利车队呛港人坑爹了!贪官名单曝光

揭中国外交部致函多家外媒影响反送中舆论

英领馆雇员被抓风波

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职员郑文杰(Simon Cheng)近日“被失踪”14天后,北京方面承认他遭到行政拘留。24日深圳公安发文指郑已获释;但郑文杰方面表示暂不接受采访。此前中国官媒《环时》22日“独家”报导,深圳警方指郑文杰因涉及卖淫嫖妓而被拘捕。此消息引发外界舆论哗然。众人猜疑:“如果是嫖娼,为何不抓现行?要等过海关时才抓?”

相关新闻

英领馆雇员遭深圳羁押 外交部证实却说不清原因

英领事馆职员深圳被抓 警方竟爆“他涉卖淫嫖娼”

被嫖妓?英驻港领馆职员郑文杰返港暂不受访

贸易战再升级

在中国国务院8月23日宣布将于9月1日和12月15日对美价值75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5%至10%关税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也于8月23日宣布提高现行和计划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税率。此外,川普还下令美企立即撤离中国大陆。

相关新闻

中共祭出报复关税 川普“宣战”大动作反击

急剧升级中共加关税 川普:更好!下令美企立即寻找替代中国选择

再度升级 川普宣布对中国商品关税再加码

四中全会又放风

中共高层8月初集体隐身,被指是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式秘密会议时间。继栗战书8月14日露面,习近平8月18日现身甘肃,北戴河会议期间传讨论的中共多桩难题未解,已有消息说,一直迟迟未开的四中全会,或会摆上日程。

相关新闻

北戴河会后习近平首露面 四中全会又放风

河南副省长落马另有内情?

8月24日,中共官方通报,河南省副省长徐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和监察调查。徐光曾在河南省周口主政十几年,因大规模“平坟运动”而被称“平坟书记”。其落马是否因卷入80后女商人杨瑞性贿赂窝案,引人关注。

相关新闻

河南副省长徐光落马 曾因“平坟”引争议

河南副省长涉周口女商人性贿赂窝案?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