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英议员致信政府 呼吁给香港人公民身分(图)

作者:戴雅真 发表:2019-09-12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130名英国国会议员联名致信呼吁英国政府,要求让香港公民取得公民权,有机会逃离逐渐升高的紧张情势。
近130名英国国会议员联名致信呼吁英国政府,要求让香港公民取得公民权,有机会逃离逐渐升高的紧张情势。(图片来源 :Matt Card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12日讯】近130名英国国会议员联名致信呼吁英国政府,要求大英国协国家(Commonwealth)让香港公民取得公民权,让香港人有机会逃离逐渐升高的紧张情势。

“电讯报”(The Telegraph)10日报导,包括英国末代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以及英国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布莱克福德(Ian Blackford)、钱皮恩(Sarah Champion)、卡麦可(Alistair Carmichael)等多名议员联名写信给外相拉布(Dominic Raab)。

信中表示,“我们呼吁您寻求国际协助,替香港人民取得这项保障政策”,并要求拉布在明年6月大英国协领袖于卢旺达举行会议时提出香港议题,“向中国传达一项讯息,那就是香港人民并不孤独”。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之前批评,英国某些政治人物有一种“殖民思维”,并要求英国议员在香港问题上,不要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不过,随着香港反送中运动从夏天迈入秋天,英国政府对香港的支持声量也越来越大。

英国政治人物要求中国承认中英联合声明,北京先前主张中英联合声明是历史文件,不再具任何现实意义。英国予以驳斥,表示中国政府须维持香港的高度自治及权利和自由,而香港之所以特别是因享有自由。

图根哈特上个月曾经投书“电讯报”,表示英国应该给予香港人完整的英国公民身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