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说“美军把疫情带到武汉” 但湖北经视这篇报导露馅了(图)

发表:2020-03-13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推特上转发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刊出的美国国会听证视频片段,由此推论说“美军把中共肺炎疫情带到武汉”(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推特上转发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刊出的美国国会听证视频片段,由此推论说“美军把中共肺炎疫情带到武汉”(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四(3月12日)在推特上转发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刊出的美国国会听证视频片段,由此推论说“美军把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带到武汉”,但是,没想到湖北经视的一篇报道让中共的谎言露馅了。

独立调查记者、作家曾铮在推特上公布湖北经视的一篇报导,早在9月18日,武汉天河机场就已经进行一场口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以实战形式,模拟了机场口岸通道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处置全过程。当时离世界军运会还有30天,中共还能预知美国将会把这病毒传给武汉,真的“料事如神”。

据报导,该模拟演习全过程如下:武汉天河机场海关接到航空公司报告“入境航空器上1名旅客身体不适,呼吸窘迫,生命体征不稳定”,机场海关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开展病例转运,两个小时后,武汉市急救中心反馈,转运病例已临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临床诊断病例。

曾铮说:“中共目前正在快速甩锅,想赖美国军方把中共肺炎传到武汉。我倒想问:去年9月,世界军运会之前,你们做演练时,为何在千万种病中刚好选了这个病毒?”

外国对赵立坚言论不买账

赵立坚的言论一出,也引发国际社会哗然。《经济学家》记者耶珀斯坦(Gad Yepstein)推文回应说,“这名(在推特上)拥有27.2万追随者的中共外交官在彻底散布疯狂言论——美军可能把疫情带到了武汉。中共使用社交媒体散播不实言论的情况正变得越来越严重。”

耶珀斯坦曾在2月撰文分析中共外交部如何通过推特输出舆论宣传战术。

雷德菲尔德的这番言论被中共媒体利用,进行大肆炒作宣传。他也曾说过:“推特在中国被封锁,但中共试图在全球放大声音时,推特却迅速成为共产党青睐的工具。”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信息学院教授肖强对《华盛顿邮报》表示,恰好就在中共因隐瞒疫情、国际形象遭严重毁损之际,中国国内的社交媒体就及时地充斥各种“反美言论”,这绝非偶然。

他认为,“这是中共经过精心策划,通过各种渠道全面进行的运动,罕见的策划,这是反攻。”

共和党政治家、媒体顾问、《乌克兰骗局》作者卡普托(Michael Caputo)更是在推特上不客气地抨击赵立坚的言论:“病毒起源于武汉。这是源自你们的病毒,你们知道原因。没有人会相信你的废话。收拾你的烂摊子,以免祸害全世界。”

美国政治网站Axios周三撰文说,“我们看见了中国(中共)如何利用其宣传手段掩盖真相,改变国外报导方向,这跟它在中国国内的做法一样。”

中共指导五毛如何打赢网络信息战

近期,网上流传了一份中共指导网络水军、五毛党怎样打赢网络舆论信息战的文件,详细指导一套五毛在网络上的工作方法。

网络上传出一份中共内部对网络五毛的指导性文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涉及宣传直达纲要问答”的通知,里面详细罗列了各种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针对这些问题的“作答准则”。其中一则就是“如果美国没有爆发疫情,应该如何应对,文件的煽动方向为‘应着力宣传病毒是美国对华人开展生物战,但只能让红色自媒体去实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