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有4个现象 可能是血栓了(组图)

发表:2020-06-04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睡觉时出现头昏头痛,伴有一侧肢体麻木,乏力,要警惕可能是脑梗。
睡觉时出现头昏头痛,伴有一侧肢体麻木,乏力,要警惕可能是脑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栓是一种凝结的血块,当饮食和生活习惯造成血液中的脂肪和胆固醇增加时,会使清澈的血液变得混浊,致使血栓形成。而血栓分解的效率变慢,就会让血栓堆积在血管壁上,当血栓过大时或是从血管壁上脱落时,就会造成血管堵塞。由于人体会透过血液将养分输送至全身,因此血栓也就跟着血流堵塞在以下的3个部位,造成心肌梗塞、脑中风和静脉栓塞及高血压等疾病。

一位58岁的先生晚上睡觉的时候,突然感到胸口一阵剧烈的疼痛,自己从睡梦中惊醒,随即感到胸痛越来越剧烈,家人见情况不对,急忙将他送进了医院,通过心电图检查,结果被确诊为急性心肌梗塞。

医生提醒,很多心脑血管疾病在睡觉的时候发作,这是因为人处于睡眠状态的时候,血液流动速度减慢,血液处于高凝状态,所以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更高。

其实不光是心脑血管,全身的任何一条血管都有可能发生急性血栓,如何才能及时发现它们,这个时候,睡觉时的一些异常体征,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1、胸骨后绞痛

晚上睡觉时,出现胸骨后绞痛,波及整个心前区,同时伴有心悸,憋闷,濒死感,一定要高度警惕是不是急性心梗,此时最好及时到医院体检。

2、腿部麻木

晚上睡觉时,出现腿部麻木,疼痛,抽筋,要警惕可能是血栓的信号,随着年龄的增长,下肢血管很容易出现狭窄,在某种诱因下,很容易发生急性血栓,这个时候,腿部出现的一些异常信号,就是重要的提示。

3、头昏头痛

晚上睡觉时,出现头昏头痛,同时伴有一侧肢体麻木,乏力,活动障碍,要警惕可能是脑梗所致,当脑血管缺血缺氧时,患者很容易出现头昏头痛,脑血流中断,引起神经功能异常,就会引起支配区域肢体的麻木,乏力和活动障碍。

4、手指冰冷

晚上睡觉时,出现手指冰冷,甚至出现明显发绀,麻木的表现,要警惕血栓。

血栓是一种可怕的疾病,在欧洲,每年因血栓死亡的人数,超过了爱滋病、乳腺癌、前列腺癌、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之和,在中国,血栓的发病率就更高,根据报导,影响国人死亡的10大原因里,中风,冠心病均排在前面,由此可见,及时发现血栓,治疗血栓,该是多么的重要。

温馨提示

饮水不足,血液容易黏稠而造成血栓。
饮水不足,血液容易黏稠而造成血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充足水分对于治疗血栓有帮助,如果饮水不足的话,会让血液内的黏稠度增加,废物很难排出来,血栓会更严重,饮水量正常的话,可以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每日正常饮水量应达2000~2500毫升。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