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急转 北京严查摆地摊 大连夜市被叫停(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06-07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在大陆火爆的“地摊经济”突被降温。
近日在大陆火爆的“地摊经济”突被降温。(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在海外媒体爆出大陆当局紧急降温“地摊经济”后,就有北京严格查处占道摆摊行为,某大连夜市被叫停的消息传出。而在同一时间,仍有多地的城管到处哀求人们出来摆摊。

“地摊经济”被紧急降温

《自由亚洲电台》6月5日独家报道,指近日在大陆火爆的“地摊经济”突遭中宣部封杀。媒体被要求全网查删相关报道,中央文明办有关“地摊经济”的正式文件也被作废删除。

6月6日,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就开始对摆摊行为采取行动。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城管局将严格查处该市个别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所谓违法行为。

在此之前,大连某夜市在开放后,不仅附近出现交通堵塞,卫生情况也是“一片狼藉”,所在区域的街道上留有很多塑胶袋、免洗纸碗等餐厨垃圾。6月3日,该夜市被叫停。

同一天,有推特网友发布一个城管驱赶摊贩的视频。根据视频中的对话内容,一位城管正在驱赶摊贩摆摊卖货,并声称自己有官方的文件。摊贩则反问,“那我问你,那李克强总理都让我们卖了,那为啥你们不让我们卖。”

 

 

另一断推特上流传的视频中,一位无双臂的残疾人摆地摊卖字为生,却遭到城管管制。围观民众大声说,“现在可以摆(摊)了”,“欺负残疾人!”

 

 

摊位费暴涨100倍 “地摊经济”的真实作用曝光

令人困惑的是,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仍然有城管在到处求人出门摆摊。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张图片显示,6月4日,一位城管连续给人打了三个电话未接后,就发短信说,“啥情况,微信也不回电话也不接,昨天不是联络好了吗?赶紧过来摆摊,最好的位置给你占着了。需要过去接你?帮帮忙兄弟!”

 

 

推特上流传的另一段视频中,江西省瑞昌市城市管理局大唐新区中队副中队长柯文给以前被打压的商贩打电话,要对方出来摆摊。结果对方表示,“你该不会是骗我的吧,……,我不相信。”

 

 

《自由亚洲电台》透露,“地摊经济”实际是一些管理部门剥削老百姓的工具。据陆媒报道,郑州某地摆地摊的摊位费在过去一个月里从原来的每月20元暴涨100倍,变为2000元。郑州“第一大夜市”健康路的摊位费更高达3000元每月,令网友直呼“坐地起价”。山东一位市民对海外媒体透露,山东中区的一个街道办,要求每个地摊每月缴纳3000元摊位费。

另据网友“二月朦宝”爆料,南京市雨花台区摆摊管理费,周一至周五200元每天,周六周日300元每天。这位网友表示,“着实被吓着了,像我们这种上班族,要摆也只能下班到晚上那几小时,却要交那么高的管理费……”

网友爆料摆摊管理费高昂
网友爆料摆摊管理费价格高昂(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