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或限制资金流经香港 港股低开559点(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6-12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图片来源:Mark Make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美国财政部长姆努(Steven Mnuchin)在美国时间周四表示,川普政府寻求各种方法回应中共在香港强推国安法的事件,包括对资本市场的管制,他指限制资金流经香港也是一个选择。

姆努钦在和记者的视像采访中指,对于回应中共对香港的高压管制,目前主要透过美国金融监管机构跨部门小组——总统资本市场工作组的决定。

据日经新闻报导,早前中国在美上市公司未能遵守美国市场要求,拒绝披露某些公司信息。川普上周命令财政部领导的小组在60天之内提供建议,以保护美国投资者利益。被问到财政部是否考虑限制美国资金流经香港时,姆努钦表示在考虑,但不想提前判定报告内容,但届时会提供各种供政府参考的建议。

中共违背港人意愿,绕过香港立法会,在没有民意质询的情况下,强行把港版国安法加入《基本法》附件三。若法例在香港正式生效后,港人的各种自由都将被剥夺,中共会以国家安全为由对香港人进行拘捕、判刑和没收财产。中共这一违法《中英联合声明》的行为激怒的美国。早前,川普开记者会宣布香港失去自治,香港不再是一国两制,而是一国一制,根据《香港政策法》(Hong Kong Policy Act)美国考虑取消对香港的优惠待遇,并制裁中国和香港破坏香港自治的官员。

美中签订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又发生中共隐瞒武汉疫情和在港强行推行国安法事件,令美中关系持续紧张。姆努钦表示,他预期中国会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即在两年内,中国增加采购2,000亿美金的美国产品和服务。他表示美国相信中国在履行协议,美国也会对此密切观察。

姆努钦限制资金流经香港的言论,令恒生指数大幅低开559点,即跌穿24,000点,更一度跌幅扩大至近600点,跌至23,895点。其后逐步收窄跌幅至209点,并收复2万4关口;上午收市报24,162点,下跌317点,跌幅1.3%。香港银行股走低,今日开盘汇控(5)股价受压,初段曾跌3.8%,半日收窄跌幅至逾2%。;恒生(11)跌2.89%,报127.9元;渣打(2888)一度跌5.66%,收窄跌幅至4.127%,报40.65元;东亚(23)跌2.348%%,报18.3元。

中午时分,美期回稳,道期升346点,报25,511点;标普期货升36点,报3,046点;纳期升111点,报9,728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