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都疯了?各地纷纷出现“鱼腾”奇景(视频)

发表:2020-06-17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全国许多地方都出现这样一个景象:水里的鱼都纷纷跳出水面,好像很惊恐,不愿在水里待了。
近期全国许多地方都出现这样一个景象:水里的鱼都纷纷跳出水面,好像很惊恐,不愿在水里待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鲤跃龙门(又作鲤跳龙门),是古代中国的一个民间传说,传说黄河鲤鱼跳过龙门(位于山西省河津市的黄河峡谷),就会变化成龙。以此比喻中举、升官等飞黄腾达之事。不过现实生活中,如果鱼都跳出水面,那恐怕是有异象发生的前兆,因为鱼之所以跳出水面,有一种原因是因为受到惊吓,感受到威胁,自身条件反应,逃避伤害。

据《希望之声》报导,近期全国许多地方,包括云南、浙江、广东都出现这样一个景象:水里的鱼都纷纷跳出水面,好像很惊恐,不愿在水里待了。网传专家说,现在是印尼板块跟欧亚板块在挤压产生次声波,使水里的鱼感到恐惧和难受。有舆论质疑与“地震”有关,据了解,云南昭通曾在上月发生5.0级地震。6月15日,有网友分享在云南省大理市拍到洱海、西洱河等多处出现“鱼腾”奇景,6月16日14时12分,紧邻中国边境的越南发生4.7级地震,云南多地震感强烈。

连鱼感到恐惧,人呢?三峡大坝呢?

鱼跃水面惶惶跳的情况发生在全国各地,有舆论质疑是“地震前兆”。
鱼跃水面惶惶跳的情况发生在全国各地,有舆论质疑是“地震前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网络上传闻,有专家说,现在是印尼板块与欧亚板块挤压,产生的次声波传递到地表面,水里的鱼听到次声波,会感到恐惧和难受。一般这是地震前的预兆,还有网友分享了关于动物感知地震前兆的相关反应:

震前动物有预兆,群测群防很重要。

牛羊骡马不进厩,猪不吃食狗乱咬。

鸭不下水岸上闹,鸡飞上树高声叫。

冰天雪地蛇出洞,大鼠叼着小鼠跑。

兔子竖耳蹦又撞,鱼跃水面惶惶跳。

蜜蜂群迁闹轰轰,鸽子惊飞不回巢。

家家户户都观察,发现异常快报告。

其中一条:“鱼跃水面惶惶跳”与现在各地出现的“鱼腾”状况相符合。据了解,以前由于印尼板块与欧亚板块的挤压,使得印尼成为地震多发区,并出现火山和海啸。

如果这样类似的效应影响到中国大陆,对中国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会发生地震吗?会威胁到三峡大坝吗?迄今为止,还未有专家对此有明确的论证。但鱼儿或许比人类更敏感,先知先觉。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在东北某地,湖里的鱼都待不住了,纷纷跳出水面。

6月15日,吉林查干湖的鱼也发疯了,从水里跳起1米多高。

这是吉林松原。

在浙江台州灵湖景区也出现类似的景象,整个湖里的鱼都在跳跃,好像湖水中沸腾。

6月16日,大理洱海、西洱河出现“鱼腾”奇景。但这些鱼可能不是“兴奋和欢乐”,而是恐惧。

大理当地居民称很少看见这样的情景。

下面是视频不知发生在什么地方。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