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反送中运动被囚 澳洲籍女插画师:当权者无法剥夺信念(图)

发表:2020-06-30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籍女插画师Rebecca Louise Nunan的画作
澳洲籍女插画师Rebecca Louise Nunan的画作。(图片来源:邵家臻议员脸书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30日讯】香港社福界立法会议员邵家臻昨(29)日在个人脸书上上传了在囚澳洲籍女插画师Rebecca Louise Nunan的亲笔信和画作,感谢外界对她的支持,她亦在信中鼓励大家“当权者可以剥夺我们的自由,但无法剥夺我们的信念”。

现年33岁的Rebecca在澳洲出世,7岁时跟随父亲来港定居,之后一直在香港读书、生活。Rebecca在画中描绘了一位在囚长发飘飘的女抗争者,身穿抗争的黑色上衣,戴着反送中运动常见的保护装备,包括粉红色过滤棉的防护面具、眼罩和黄色头盔;画面两边是“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的手势。

Rebecca在信中感谢大家对她的鼓励,她说言语无法表达她的感谢,这将支撑她度过黑暗的时光,她亦勉励大家“当权者可以剥夺我们的自由,但无法剥夺我们的信念。终有一天,正义会获胜。”她以抗争口号“五大诉求缺一不可”作为信的结尾。

去年11月澳洲籍女插画师Rebecca Louise Nunan参与反送中运动,在中环行人天桥向下扔砖头,帮助桥下示威者设置路障,有一批警察向示威者推进,砖头跌在警察旁边,无人受伤。警察问Rebecca为什么要扔砖头,她回应:“你们是坏人、杀人犯!”之后当场被捕。早前Rebecca在应讯后得知自己怀孕,但其后流产。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