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食卫局斥红十字会职员 医管局员工阵线派襟章声援(图)

发表:2020-06-30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香港警务人员不满意有抽血人员佩戴有政治讯息的饰物。医管局员工阵线派发印有“反抗”的易拉扣及反国法的贴纸,希望能借此表达同事的关注,并且对抗白色恐怖。
有香港警务人员不满意有抽血人员佩戴有政治讯息的饰物。医管局员工阵线派发印有“反抗”的易拉扣及反国法的贴纸,希望能借此表达同事的关注,并且对抗白色恐怖。(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30日讯】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23日派出流动捐血队到香港九龙湾辅警总部,有消息指有警务人员不满意有抽血人员佩戴有政治讯息(反送中)的饰物,指感受到冒犯。管辖输血服务中心的医院管理局声称,会严肃跟进事件。医管局员工阵线昨日于威尔斯亲王医院外派发印有“反抗”的易拉扣及反国法的贴纸,希望能借此表达同事的关注,并且对抗白色恐怖。

食卫局斥红十字会职员

对此,食物及卫生局26日发稿,指输血服务中心职员行为“有欠专业”,已要求医管局与输血服务中心根据既定机制进行调查,跟进事件。医管局亦于当日晚上回应指,输血服务中心已经展开调查,并就事件致歉。(详报导:港警腰斩捐血事件 食卫局斥红十字会职员欠专业)

医管局员工阵线派“反抗”襟章声援

据《立场新闻》报导,27岁的现任注册护士曾先生亦有领取扣章,并认为现时社会仿如以港警为先,希望藉挂上扣章发声,又指用挂饰表达意见不会影响他在病房的工作。

曾先生又对医管局该次的处理手法感不满,认为是剥削他们表示意见的空间,“HA(医管局)连呢啲咁小咁简单嘅嘢都容不下嘅时候,仲点样同我地同心抗疫?点样有商有量?”

对于食卫局指该名佩戴饰物的抽血员“有欠专业”,曾先生认为佩戴饰物与他知识专业都无关系,“我嘅专业资格系我去考个牌番嚟”,“我会唔会挂左呢个章之后令我派错药,唔知个药系咩名有咩效用呢”,他又认为戴饰物对他道德上的专业也都没有影响,“我冇用粗口,冇做任何伤害人嘅事”,“如果挂个扣就伤到你个人自尊心、个人感情,咁系你自己玻璃心啫”。

现年74岁的退休医院清洁人员自称李先生(化名)亦有领取扣章,希望借此传达对医护的支持,及表态反对国安法。对于有人说医护人员应该政治中立,他批评医管局亦不能做到政治中立,“啱嘅你就听,唔啱听嘅就要政治中立,龙门任佢摆”,又认为港警对医护配戴饰物如此敏感,是因为过去曾经在抗争现场针对戴有“红十字”的人员,对此感到心虚。

医管局员工阵线的副主席罗卓尧表示,未知该位被港警投诉的抽血员日后会有何处分,又指出院方过去无严肃跟进过员工的配饰,当影响工作才会相关要求,比如美甲。因此他痛批当局双重标准,指医管局主席能表态国安法,却容不下员工一个襟章,又说同为公职人员的警察都带到“成身章”,但就无被跟进。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