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支出增加5.6%

发表:2020-08-01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8月1日讯】美国商务部星期五(7月31日)说,美国消费者的支出6月份增加了5.6%。在此之前,美国消费开支在5月份增加了8.5%,创下历史记录。但分析人士表示,武汉肺炎病毒感染病例的迅猛增加可能会让消费支出的增长消失。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星期三在记者会上说,“病例6月份开始激增以来,(经济)复苏的速度似乎放缓了”。

商务部报告说,经济重启、联邦刺激补助和联邦失业补助都提振了消费支出的增加。

然而,美国武汉肺炎病毒疫情已经恶化,确诊病例已经超过450万,6月份重启商业活动的很多地区都暂停了重启计划。《纽约时报》说,美国25个州外加首都华盛顿和波多黎各的病例过去两个星期都有增加。

与此同时,联邦政府发放的一次性的刺激支票已经基本花完,联邦政府每周向申领人发放600美元的扩大失业补助计划将在星期五停止。

美国商务部报告说,美国个人收入今年4月份曾上升了12.1%,主要驱动力是联邦救助计划,但个人收入在5月份下跌4.4%,6月份下滑了1.1%。

就在前一天,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经济从4月份到6月份的今年二季度按年率计算暴跌了32.9%。这是国内生产总值1947年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是1958年第二大季度跌幅的三倍。经济跌落的原因是消费者的支出下滑,而消费支出大约占国内经济生产总值的70%。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